最近有點想要澄清一些事情,雖然那些誤會我的人都不會看到這篇文章,

但我還是想說。就當作小小的發洩吧~

自從去年開始比較頻繁的接觸電視劇後,

開始對電視節目產製產生興趣,所以可以看到最近很多文章都是劇評啊什麼的。

好,重點來了。

有些人看到我寫來自星星的你的劇評,就開始叫我「韓劇迷」。

呃...我對任何的「迷」其實都不怎麼喜歡,

因為「迷」代表的是一種盲目追隨、狂熱的舉動,我不喜歡這樣的人,更不想當這樣的人。

我的每一篇劇評都儘量用最理性客觀的角度去寫,儘量不帶個人情感,這樣叫迷嗎?

你說我是「韓劇迷」? 不是我謙虛,我們來統計一下。

我打從出生以來看過的韓劇大概不到10部吧,這樣配叫韓劇迷嗎?

你如果說我是「星你迷」我還比較可以接受,因為我的確非常的在「研究」那部電視劇。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很討厭人家叫我什麼什麼「迷」。

然後有些人會覺得我只有在追韓劇,

我只是把星你跟主君的太陽剛好放在同個時間看,但是你可以去翻翻我的劇評,

我也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跟蘭陵王啊!! 

也許韓劇看得比較多一些,但是韓劇本來就是電視劇中素質比較好的,也不為過吧?

我看電視劇,並不是要追星、追劇情,

然後第二天帶著一堆「昨天那個誰誰誰怎樣怎樣」的話題到學校跟同學攀交情...

我看電視劇,純粹是因為想要「學習」而已,甚至你可以說那是我的作業。

我喜歡看電視劇裡人性的剖析、台詞的運用、剪接的技術...

我喜歡在電視劇學到一點對人生有點幫助的道理,就這樣而已。

如果我只是一個「電視迷」,我何必花那麼多時間寫劇評、寫心得?

我大可省下那些時間去看更多的電視劇啊~

我是從去年才開始看電視劇的,在此之前我是從小就被禁止不能看電視劇的。

然後去年開始接觸後,我也訂下嚴格的規則,

每一部我看過的電視劇都是經過重重的篩選、評估,因為看電視劇對我而言並不容易。

我不像那些歐巴桑每天煮完飯後就可以開始翹腳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所以我必須挑選優質的電視劇看,一方面節省時間,一方面也是為我好。

但是把我歸類為「韓劇迷」的那群人,認為我每天想早點趕回家是為了看電視,

說得好像我每天回家都在轉遙控器看電視一樣,然後他們卻是要永無止盡的補習。

我最最最頻繁看電視劇的時候是一個月一部電視劇,請問這樣很過分嗎?

為什麼要把我歸類於「什麼鬼白爛電視劇都看」的那一種人呢?

我並沒有生氣什麼,只是對那些什麼都不懂就把別人定位好的人感到有點不屑而已~

總之,我都把我為什麼看電視劇、還有看電視劇的作用講清楚了,

所以拜託不要再誤會我,我才不是韓劇迷、才不是電視劇迷。

我只是單純喜歡故事而已。

--------------------------------------------------------------------------------

2014.06.17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