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3.png

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Day 7Day 8

行前&緣起篇戰利品1戰利品2戰利品3

IMG_3476.jpg

 

上野動物園 加州王蛇玩偶:

之前有看過我追《信用詐欺師JP》的人就知道我對怪異造型的抱枕非常癡迷,尤其是這種長長一條的蛇玩偶,我超~愛~~ 在上野動物園幫導師代購完霍加皮的玩偶之後,覺得沒給自己買點東西有點不爽(?)然後就回到紀念品店亂轉,然後就被我發現他們竟然有賣我超喜歡的這種蛇、玩、偶!!!(我內心那個激動那個興奮啊嗷嗷嗷!)大概猶豫了兩分鐘決定不要重蹈導師的覆轍立刻買下手。我把它取名叫「へビ醬」(蛇的日文),目前是每天都抱著它睡覺的狀態,以及拿來甩給室友看XD

FUEKI 不易糊:

這個牌子已經有百年歷史,是很老牌的漿糊,強調無毒,使用玉米澱粉製作,而且它聞起來超香,並沒有一般黏著劑的那種臭味。昨天跟媽媽視訊時她一眼就說是漿糊,我像搞不好是因為她小時候有用過吧!台灣其實可以在誠品找到,大概40幾塊而已,但在日本買只要80日幣(台幣22塊)!會買它當然不只是為了黏東西,而是它真的長得太可愛啦!但我黏一些厚紙板到本子上的時候就有使用它~

中川政七 富士山籤:

這個其實在華山的小器也買得到,我那時就一直猶豫要不要買,因為他要價200而且就只是一個擺飾😂 後來決定如果在日本有看到的話就買,結果在三島的紀念品店就看到了!它是陶瓷材質的小擺飾,裡面會附上一個吉籤。

鎌倉 江之電扭蛋:

扭蛋完全就是我這次旅行意外的一筆大開銷XD 我本來真的對扭蛋完全無感,但這次扭了很多😂 但我都選擇台灣絕對買不到,在日本甚至也是地域限定的扭蛋來扭。江之電是鎌倉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因為我買不起模型,就扭了一顆,正好扭到我最喜歡的,江之電最經典的綠色款式超開心!其實它還有附軌道,感覺是可以扭多幾顆讓你把軌道拼起來的。

Loft 歐吉桑貼紙:

看星期日拯救計劃的影片被狠狠燒到的一款貼紙。稍微對我有點瞭解應該就知道我本人對大叔有著某種執著跟癡迷,除了自己是大叔系少女之外我也很喜歡各種歐吉桑的東西XDDD 這款歐吉桑貼紙裡面有超多動作超Q的歐吉桑,我過後一定一定會再拍特寫放限動給大家看,雞醬們可愛死了嚶嚶嚶😭 然後如果你是文具控,Loft是一個最基本入門的文具天堂,一進去就會瘋掉,絕對不能錯過喔!

富士宮 朝霧牛乳:

富士宮附近的朝霧高原有許多牧場,那邊出產的「朝霧牛乳」在靜岡地區非常有名。我在麵包店「江戶屋」買了一瓶咖啡牛乳跟咖哩麵包當早餐,念舊如我喝完之後當然就把瓶子留起來了!後來真的就沒有在其他地方看到這款牛乳了,有點遺憾沒有買到原味的~

Loft 我開動了貼紙:

這兩款貼紙也是在新宿的Loft購入,我其實是那種有很多貼紙但總是不會拿來用的類型,有猶豫了一下該不該買,但還是覺得太可愛了就還是買了兩款,一款是日本的丼飯系列,另一個是早餐系列。有點後悔沒把剩下那款吐司果醬系列的帶回來啊!!

日本郵局 歷代郵筒扭蛋(第一/第二彈):

我直接跟各位說這次讓我花最多錢的地方就是郵局無誤!除了買了一堆明信片之外,再來就是這些郵筒扭蛋整個讓我有點失控。第一彈超可愛的老式歷代郵筒郵局已經沒有賣了,為此我還特地跑去郵政博物館參觀XD 現在日本可以扭到的是第二彈(雪人造型郵筒跟右邊那三個小吊飾),扭到跟店員說「這是最後一個了」XDD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大開運日守:

我就是那種進到神社,根本不知道這個神社在拜什麼,然後就拍幾張照閃人的類型XD 但之前就在旅遊書上看到這邊的御守很漂亮,所以根本沒在管它到底在守什麼就買了。御守本來就不便宜,這款其實要價1000日幣,但那天晚上下了滂沱大雨,隔天卻看到超棒的日出,好像真的被這個寓意為「旭日高升」的御守給保佑了啊!

富士即可拍:

對於沒有底片相機的人來說,想拍底片,但又不想花太多錢、最快入門上手的,就是購買這種即可拍相機。強調一下即可拍跟拍立得完全是兩種不一樣的東西,即可拍不會在拍完之後跑出相片,要整卷底片拍完後交給相機店沖洗(推薦松菸附近的SNAPPP寫真館)這次旅行我也帶了一台富士即可拍去,目前已經拍過三卷。這種相機在台灣不太好找,但在日本隨處可見,在Donkey發現只要200多台幣的富士即可拍,但就買一台回來了,畢業時想拍的一捲輔大應該會用這台拍。

鎌倉コトリ 旅日記:

コトリ是小鳥的意思,這間店是鎌倉還滿有名的文具店,店裡會出一些自己設計的商品,這個旅日記就是其中一個。本來我是有準備旅行手帳的,但出發前在官網看到這個商品之後就決定到鎌倉再買這本旅行手帳,不覺得手帳本身就是一個紀念品也很棒嗎?

每日新聞報紙(4/2):

自從知道公佈新年號那天我人在日本就覺得很興奮,要知道一生要遇到這種歷史大事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4月1號公佈了新年號叫「令和」,隔天各大報紙的頭條當然都是這件事,那時我人在東京的中目黑,在便利商店買了這份報紙。我是看標題跟照片挑的,一定要有長官舉著年號牌子的照片才行,查了資料後才誤打誤撞發現每日新聞正好是日本最歷史悠久的報紙。

其實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買的,除了我可能看不懂之外,要如何永久保存也是一個問題。但有買回來真是太好了,因為這份報紙過了那天可就買不到了啊!意外的是整份報紙都在講年號的事,還回顧了平成的大事等等,並沒有其他娛樂版、社會版等跟年號無關的新聞。感覺我老了之後可以去拍賣這份報紙變富婆啊!(想得很美)

以上是我的紀念品分享,我覺得都是很有意義又有特色,兼具可愛外觀的東西,喵喵喵。

----------------------

2019.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