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3.png

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Day 7Day 8

行前&緣起篇戰利品1戰利品2戰利品3

 

  出發的那天其實我真的很累,早上8點起床到創設中心工讀了6小時,下午上了一堂課,買了正欣自助餐回家,洗澡、吃飯,騰出了一個小時小睡了一下,這一個小時就是我這一天唯一有睡到的一個小時。再加上前面幾天也都是睡眠不足的狀況,在飛機上卻一秒都沒有睡著,下了飛機就開始玩,這天還直接走了23公里這麼多,回想起來我沒有累昏頭也是滿厲害的。

 

IMG_1825.jpg

 

  臨走前家裡只有昀姿跟我,姐姐很熱心地說要幫我拍照,其實我都沒想到在家出發前就要先拍一張,後來想想確實挺有意義的。家裡有人為你送行總是一件溫暖的事,姐姐說好像在送女兒出遠門一樣,不斷叮囑我注意安全。不在家的奕彣其實也在Cosco買了雞肉捲要給我帶在路上吃,只是沒趕上而已。這趟旅程真的是靠著很多人的善意才能夠完成的,衷心地感謝所有祝福過我的人,以及旅途上遇到的所有緣份~

 

IMG_0136.JPG

 

  這次是我第一次坐虎航。以前聽爸爸說虎航有很多麻煩的規矩,確實沒錯,但其實這次旅行回來我滿喜歡虎航的。與其說麻煩,不如說是比較細心比較貼切。在台灣飛往日本的時候,因為我是來回分開買,地勤有問我有沒有回程的機票,從日本回來的時候,我在辦理登機的時候就被要求出示在台灣的居留證,手提行李也需要貼tag。

 

  過海關的時候兩個海關阿姨在聊想去希臘,說藍色的屋頂(聖托里尼島)感覺很漂亮,不禁覺得每天接觸旅客的海關人員也會想出國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虎航的候機室位在地下一樓,我之前從來沒到過這裡。這間候機室特別大,除了有很多充電的地方,甚至還有按摩椅跟躺椅。上圖是充電的地方,我覺得設計地挺貼心,每一個圈圈都是一個蓋子,打開來裡面就有插頭(各國的孔都有),把手機放在裡面充電並蓋上蓋子,即使短暫離開也比較不怕被偷。反正我覺得這間候機室比起其他的好像高級一點,不過因為位於地下,無法連接空橋,所以必須搭接駁車前往飛機的位置,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坐機場接駁車。

 

IMG_1150.JPG

 半夜12點左右,排隊準備上飛機。

 

IMG_1159.JPG

 

 通往飛機的樓梯。

 

  晚上12:35起飛,日本時間早上4點抵達羽田機場。這次我有買位子(因為虎航有買沒買價錢都一樣),非常慶幸自己選了靠走道的位置,上廁所不用跟別人說借過,反正都是晚上的班機,也看不到什麼風景,再加上我都選偏前面的位子,也比較快可以下飛機。抵達羽田的那一刻滿興奮的,因為我最近正在看的大河劇《韋馱天~東京奧運物語》中,日本在1912年第一次參加奧運前,就是在羽田建了第一個運動場,舉辦了奧運的資格選拔賽,劇中看到的土地正在我腳下被踩著,感覺異常激動!(腦海一直迴響著大吉叔叔那句「會發生羽田的悲劇」啊!!XDDD)

 

IMG_1167.JPG

 

  到東京三次,但第一次來羽田機場。其實比起成田,羽田真的給人一種更加親近的感覺,甚至我覺得羽田的設計其實比成田更漂亮。老實說,因為這次坐凌晨的班機,加上我又是自己一個年輕女生,三年前跟媽媽到大阪的時候也有簡單被問過一些話,所以我是有做好被問話的心理準備的,也已經查過一些海關對談的日文會話影片,但很幸運的是羽田的海關完全沒說什麼,也跟我講英文,所以算是鬆了一口氣。

 

IMG_0154.JPG

 

  因為我必須趕5:36的電車,所以其實是有點小緊張的。不過海關非常快就過了,行李雖然比我慢到,但也沒有等很久,所以等我抵達京急線買票搭車的地方時,它們甚至連鐵門都還是拉下來的。(就是上圖後方鐵門拉下的地方)這次旅行的規劃真的幾乎花了一整年,確切來說是10個月左右,當然也不是這10個月都在準備,但是我真的是已經做到能查多細就查多細了,比如說我在出發之前就看過羽田機場的導覽影片,所以電車在什麼位置我非常清楚。所以出境之後,我真的可以說是輕車熟路就找到電車的位置,因為還沒開始營業,我就先在途中infomation的地方蓋了紀念章和拿了一個很漂亮的貼紙dm。

 

IMG_0160.JPG

 

  大約五點時鐵門就開始捲動,馬上就有人開始買票了。媽媽之前就說我是「機器通」,這趟旅程我幾乎都是直接用機器買,並沒有透過櫃台。但是在日本遇到第一個需要適應的事情就是車票全都是按照票價賣的,其實台鐵好像也是這樣,但我很久沒有用機器買台鐵車票了XD 也就是說你必須先知道你的目的地的車資是多少才能買,因為機器中不會出現站名,只會出現一堆價錢,比如說到橫濱是450日圓,就要在機器上按下「450」的按鈕,當然還有其他很多票價。不過買票機上方就有一塊板子大大地寫著「往橫濱450元」,再加上我之前也查過票價,所以也沒有什麼問題。

 

IMG_0164.jpg

 

  這趟旅程比較驚險的就是有兩次比較大型又複雜的轉車,第一次就是從機場前往鎌倉這一段。5:36成功坐上開往青砥的班車後,大概坐6分鐘就必須在一個叫京畿蒲田的地方下車,接著要趕搭5:51前往橫濱的京急本線,到了橫濱之後,則要換搭6:16的JR橫須賀線才能到鎌倉。因為我很清楚轉車要是不熟一定會很慌,所以除了查好下一班車的資訊之外,我在台灣就已經查好每一次轉車的月台是幾號月台(記月台號碼真的真的可以救你一命!)所以一路上都蠻順利的。

 

  除了在橫濱因為必須換不同電車系統的線(京急電鐵轉JR)稍微有點慌,但是在站務人員的幫助下也順利出站,在JR的買票機買了第二段的票之後再從JR的乘車口入站,順利在預定的6:40抵達鎌倉。聽起來有點恐怖,但其實路途也只花了1小時,這就是為什麼去程我很堅持一定要在羽田抵達的原因,如果是成田抵達,大概會多花一小時的時間,車票也會更貴。總之大概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就很感謝我在台灣做功課的仔細程度,老實說不做到那麼細是不可能可以如此順利完成轉車的!!

 

IMG_0207.JPG

 一下車就看到這種在月台中間很復古的小商店。

 

  在飛機上我的穿著是一件毛衣跟一件牛仔褲,抵達鎌倉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殘障廁所(相信我,拖著行李箱,殘障廁所就是你的好朋友),打開行李箱,把已經放在最上層(再次感謝自己的貼心)的內搭褲、羽絨衣跟毛帽戴上。因為台灣那陣子很熱,所以一開始是真的冷到發抖,但到第二天後基本上就習慣日本的天氣了,鎌倉當地差不多是8~15度的天氣。

 

  因為旅館8點才有人接待,我就先把行李寄放在鎌倉站的locker,這時候我其實零錢不夠,所以跑去找站務人員,正好站務人員是一個超級可愛的小姐姐,我不會講換硬幣的日文,只好問她“May I change coins? ”(英文對不對我也不敢說XD)小姐姐想問我要怎麼換但好像不太知道要怎麼說,我就馬上告訴她我要一個500硬幣跟5個100塊的硬幣,過後又用日文問了她紀念章在哪裡,小姐姐可能覺得我很奇怪吧XD(啊我就有些會講有些不會講嘛!)

 

IMG_0232.JPG

 

  第一站是鎌倉市農販賣所旁邊的早餐店Cobakaba。這間店標榜是以「鎌倉野菜」製作的日式早餐,在鎌倉很有名。在做功課的時候我就發現鎌倉是一個很小的地方,景點之間幾乎都是走路3~5分鐘就可以抵達的距離,這家早餐店就位在鎌倉站走路不到三分鐘的地方。「鎌倉野菜」指的就是鎌倉當地生產的蔬菜,鎌倉市內有很多標榜使用鎌倉野菜的餐廳。

 

IMG_0253.JPG

 

  我點的是生蛋拌飯套餐(¥820/NTD220)。點餐時我先跟店員確認了一下是不是生蛋(因為還有荷包蛋的套餐),然後用日文問了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TKG,店員笑著說沒錯,這就是TKG。TKG的全名是tamago kake gohan,就是生蛋拌飯的意思,我會知道這個詞是因為Ryuutv的關係(沒事多看youtube還是可以學到東西的)因為沒有試過生蛋拌飯,所以就點了試試看,店員告訴我旁邊有醬油可以使用。

 

  這家店是採用叫號取餐的方式,客人會拿到一個木製的號碼牌。這間店似乎是用公雞作為主視覺的樣子,除了號碼牌上是公雞,筷架也是一隻可愛的公雞。

 

IMG_0261.JPG

 

  除了生蛋跟五穀飯之外,上圖這個是兩樣小菜,左邊吃起來像是蘿蔔絲加菠菜絲的感覺,右邊是小黃瓜跟醃蘿蔔,除此之外有一碗味噌湯(內容有油豆腐、一些蔬菜跟洋蔥),還有一杯熱茶。老實說我覺得我好像真的不是很適合吃這種養生的健康餐點,是沒有覺得很好吃啦XDD 但一早能夠吃到這樣溫暖的一餐還是很不錯。(這時候的時間差不多是早上7點)

 

  另外,因為我這次是第一次在春天到日本,有些日常生活的細節跟台灣有差異。比如說不管天氣多冷,餐廳裡提供的水一定是冰的。沒錯,是「冰」的,甚至不是室溫。雖然室內有暖氣,但其實喝到冰水還是蠻痛苦的,這導致我第一天大概只喝了1.5瓶500cc的水,後來稍微習慣了之後開始懂得享受在吃完飯後來杯冰水的痛快感(?)但無論如何出國在外我總是要吹爆台灣的賀眾牌,真的沒有哪個國家可以像台灣一樣到處都有飲水機,而且冷溫熱隨你調配!

 

IMG_0216.jpg

 

  這個鎌倉市農協連即賣所就等於是鎌倉的傳統市場,但是這個地方只有賣蔬菜,剛剛提到的鎌倉野菜就會在這裡販賣。我到的時候還有點太早,市場還沒開始營業。

 

IMG_0278.JPG

 

  再來的景點是段葛。段葛是這條通道的名字,我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過年回家看了《山茶花文具店》的關係,書中提到這裡是女主角鳩子跟外婆會來賞櫻的地方。這條通道長約500公尺,兩旁種滿櫻花樹,其實我到的時候應該要滿開的,但日本今年的氣溫比預想來得低,所以櫻花大概只有1分開。雖然沒有在這裡賞到櫻花,但段葛還是一條很漂亮的走道,而且早上來幾乎沒有人。在這條通道上我發現鎌倉的建築物特別漂亮。道路兩旁有很多町屋式的木造建築,但也有洋式建築,每一間店面都很可愛又漂亮,真的有點像走到童話小鎮的感覺,每一個建築都很夢幻。

 

IMG_0311.jpg

 

  段葛走到底之後就是鎌倉最著名的鶴岡八幡宮,但因為神社景點我完全沒什麼興趣,所以就是拍拍照片賞賞花就走了。但是在這裡遇到一個很像岡田將生的神社人員跟我道早安超害羞!!(請問?)這次旅行覺得日本男人的長相在各個年齡層都挺對我的菜啊!!在《山茶花文具店》中看到鎌倉這個地方跟鴿子很有緣,比如說上圖的鶴岡八幡宮,上面「八幡宮」的「八」那個字是由兩個鴿子的圖案對稱組合而成的,所以《山茶花文具店》的女主角才會叫「鳩子」,而鎌倉豐島屋的鴿子奶油餅乾也是最著名的伴手禮。但事實上我在鎌倉並沒有看到很多鴿子,反而看到很多烏鴉XDD

 

IMG_0360.jpg

 

  上圖是鎌倉的小町通,這時候店家還沒開始營業,但過了10點後這邊就會成為人擠人的商店街。我為什麼會說鎌倉很像童話小鎮,就是因為這些街道給人的感覺很洋化,我想這些路燈上面是有喇叭可以廣播的。而且早上的鎌倉真的安靜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之前到日本都是去京都、東京、大阪這些一線旅遊城市,但到了鎌倉這些比較二線的旅遊地之後就會真正體驗到在地的寧靜感,雖然只是早晨限定。到底安靜到什麼程度呢?就是空氣中靜到只有烏鴉叫的聲音,而且還會有回音,順帶一提,鎌倉的烏鴉真的很多,到處都是烏鴉叫,所以並不是只有馬來西亞這樣XD。

 

IMG_0368.jpg

 

  鎌倉站分成東口跟西口,這個是比較繁華的東口,也是我一開始出來的地方。

 

IMG_0375.jpg

 

  因為我是從東口出來的,很奇怪的是東口只能買JR的票,也就是說必須買JR的票才能進出東口,但是在鎌倉我的交通方式是江之電,所以一開始要怎麼到江之電的月台還找了一下。事實上必須通過東口旁邊的地下道,到達另一面的西口才能夠搭江之電的車。

 

IMG_0381.jpg

 

  這個就是西口的樣子,左邊是JR的站牌,右邊是江之電的站牌。同一個站有三種樣子,也是很酷啊XD 待在鎌倉兩天我都購買江之電的一日券,一天600日圓就能玩透鎌倉!

 

IMG_0386.jpg

 

  講了那麼久,江之電終於登場!其實會想去鎌倉就是因為江之電實在太迷人了,不只是綠黃相間的車廂外觀,也是因為這個電車與建築物可以如此靠近而覺得很神奇。(到底有多近,將在day 2揭曉)事實上因為電車在行駛時跟建築物的距離實在太近了,除了車速很慢之外,也需要在轉彎處稍作停留,這時車廂內就會發出劇烈的震動和聲響。但我真的很喜歡江之電,它是全世界最可愛的電車!

 

  會知道鎌倉是個小地方也是因為江之電的關係,江之電只有一條線來回走,從鎌倉到終點站藤澤,全程只要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知道這個地方真的不大!所以這兩天我幾乎把前半段所有站都下去走了一遍。

 

IMG_0402.JPG

 

  前面說鎌倉的建築物都很可愛,現在來放幾張照片印證一下,上圖這間是在民宿附近的理髮廳。

 

 

IMG_0410.JPG

 

  這家看起來很可愛的店,竟然是一間賣牛肉的店!

 

IMG_0438.JPG

 

  我住的地方在長谷站,長谷站走路就可以到著名的長谷寺和鎌倉大佛(高德院)。長谷寺的見晴台是《海街日記》跟《倒數第二次戀愛》都出現過的場景,在這個地方可以鳥瞰鎌倉的市景。長谷寺供奉的主神是一個非常巨大的11面觀音,但觀音像的部分不能拍照,這裡是以繡球花的賞花聖地著稱。鎌倉的旺季其實是夏天的繡球花季,所以春天即使有櫻花,除了長谷寺、鎌倉大佛這些著名景點之外,路上的人潮並不會太多。

 

IMG_0445.JPG

 

  見晴台的旁邊有一條可以再繼續往上爬的「眺望散策之路」,我稍微爬了一點,可以看到更高的風景。當時在爬的時候我覺得這條路跟《山茶花文具店》中描寫到鳩子與男爵一群人在進行「鎌倉七福神巡禮」的時候走的步道很像,但後來查了一下好像不是。鎌倉七福神指的是淨智寺、鶴岡八幡宮、寶戒寺、妙隆寺、本覺寺、長谷寺、御靈神社跟江島神社,鎌倉人習慣在每年的1月1號到7號之內到這七個神社進行參拜,7個神社分別都是祈求不同的事情,有財富、生意、健康等等。

 

IMG_0454.jpg

 

  下一個景點是鎌倉大佛,我本來覺得鎌倉大佛沒什麼好看的,但真的看到本尊的時候還是覺得滿震撼的,因為他真~的很大。(可以看照片中的人當作比例)鎌倉大佛是全日本僅此與奈良東大寺第二大的佛像,是由青銅做成,時代可以追溯至1252年的鎌倉時代。

 

IMG_0470.jpg

 

  其實走到這裡我的腳已經很累很累,雖然我前面說鎌倉景點之間的距離很近,但如果沒有安排好的就會多走很多冤枉路。我就是沒有乖乖按照我排好的行程走,所以就多走了一些路。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逛神社,因為真的很無聊,但這些景點不來好像又說不過去,所以還是走了這些死觀光客路線的景點XD 大佛內部是可以參觀的,只要付20日幣就能夠入內參觀,走進去裡面有點陰暗,可以看到大佛的建築架構,背面開窗是為了透光進去。

 

IMG_0477.JPG

 

  午餐來到位於長谷站坂之下的Cafe坂の下,我住的民宿也位於坂之下這個地方。這家店有點難找,因為鎌倉有很多房子是位在小巷子裡面,小巷子又不是整齊的方格狀,而是可以繞來繞去的,所以我繞了一下才找到這家店。Cafe坂の下其實就是《倒數第二次戀愛》中女主角吉野千明的家,雖然真正的拍攝地其實是攝影棚的搭景,但千明家的模型跟格局就是參考自這間店。進到這裡我才覺得這趟旅行總算正式開始了!

 

IMG_0505.JPG

 

  Cafe坂の下是以鬆餅著名的,當天有提供草莓厚鬆餅、蘭姆酒葡萄乾鬆餅。我在甜跟鹹之間糾結了一下,但既然是吃午餐,就選了在台灣看到時就已經很想吃的厚培根起司鬆餅(¥1188/NTD326)。這款鬆餅其實是最近才新加入菜單的新品,當時我在ig看到就想說這組合也太犯規了吧!!因為《霍爾的移動城堡》的關係,我一直都很想吃一次厚培根,再加上起司鬆餅,這根本就是犯罪啊~~必須說幸好我沒有點甜鬆餅,雖然我覺得應該也很好吃,但第一口吃下這個起司鬆餅是我真的快哭了,好吃到爆炸!!!這絕對是我今年、也可能是這幾年來吃過最好吃的一餐QAQ

 

  它們的起司鬆餅並不是台灣一般主打的那種可以牽絲的起司,起司是直接混在麵糊裡一起煎的,所以起司的鹹香會讓鬆餅的表面變得焦脆,雖然不會牽絲,但完全能夠感受到起司的存在,每一口鬆餅都能吃到濃濃的起司味。上面的厚培根,看照片應該就能馬上看出它跟一般培根的厚度差多少,厚度大概是0.5公分,所以這個培根吃起來是像肉一樣有嚼勁的,並不是一般薄培根煎了會乾乾脆脆,這個厚培根是超級juicy的類型,上面撒了一點黑胡椒鹽跟乳酪絲。

 

  旁邊的配菜是生菜沙拉,其實這個沙拉一點也不馬虎,裡面有一些我認不太出來的菜,除了紫高麗菜、生菜、紅蘿蔔絲之外,還有炸南瓜薄片,我從來不知道炸南瓜片可以那麼好吃,吃起來的味道就跟地瓜片一樣QAQ 沙拉醬也很特別,我想應該是柚子醬?不知道確切是什麼,但看起來是黃色一小顆一小顆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總之這盤鬆餅好吃到我結帳時忍不住跟店員說了「とてもおいしいです!」(超級好吃!)店員笑著叫我下次再來~其實真的好想再吃一次啊嗚嗚嗚嗚!!!

 

IMG_0513.JPG

 

  我坐的位子。店裡有很多不同款式的桌椅,適合不同人數的客人。真的非常喜歡這家店的氣氛,就好像真的進到千明的家一樣,或者說這間店給我的感覺就跟千明的個性很像,都是不拘小節又很溫馨的類型,在這邊充份地得到了休息。

 

IMG_0540.jpg

 

  這一天我真的對我的腳很不友善,雖然長谷站跟極樂寺站很近,但我的腳真的是很累的狀態了,我還是按照原定計畫,讓自己從長谷站走到極樂寺XD 這條路叫做「極樂寺坂切通」,不要懷疑,它就是一大段的樓梯上坡路。就像《山茶花文具店》裡鳩子說的那樣,鎌倉是一個神社超多,墳墓也同樣多的地方,上圖隱約可以看出後面木門後就是一片墳墓地。上了石階之後就屬於成就院的範圍,門上的匾額寫著「西結界」,當時行人幾乎只有我一個人,看了怪可怕的XD 這裡夏天的時候兩旁會開滿繡球花,是知名的賞花景點,即使現在沒有繡球花,沿路的風景也還是很棒。

 

IMG_0545.JPG

 

  走完極樂寺切坂通之後走進一家古董店買了兩張明信片,再走一小段就會看到這個橋。這個橋在海街日記裡面出現過幾次,也是極樂寺附近的地標之一,橋的下方就是江之電的軌道。

 

IMG_0582.jpg

 

  從橋上看下去的景象就是這樣的,這個隧道叫「極樂洞」,江之電會從這裡進進出出。

 

IMG_0548.JPG

e7fa82dfb77d4e40ba74509b1bd78eb4_th.jpg

 

  傳說中的極樂寺站!不管是《海街日記》還是《倒數第二次戀愛》,這個站幾乎都是必踩點等級的重量級景點!極樂寺站整個車站都是木造的,在1999年入選了「關東車站百選」之列。很可惜的是這個車站在今年2月重新改裝,我去到的時候其實才剛完成不久。舊車站已經被移去別的地方做為紀念,但慶幸的是新車站跟舊車站的外觀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上圖是我拍的,下圖是海街日記的截圖,可以看出新舊車站的外觀差異不大。

 

  至於旁邊的那個郵筒,其實也頗有歷史,在《海街日記》中,綾瀨遙最後在這個郵筒旁邊跟媽媽分別。臨走給媽媽祖母留下來的最後一點梅酒,媽媽抱著紙袋說「我會珍惜著喝的」,這個場景我一直記得很清楚。

 

IMG_0627.jpg

 

  接著我又回到了鎌倉站,因為有些店下午才開。上圖是鎌倉的文具店コトリ(小鳥),這間店販售了很多自己設計的文具商品,在這裡買了旅行手帳以及明信片。

 

IMG_0636.jpg

 

  早上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營業的丸七商店街,這個商店街是看旅遊書介紹想去的,因為雖然只有短短一條小巷的長度,卻真的很像穿越時空回到昭和時代一樣,有很多賣老物的小店,也有賣炸物的、賣派的、花店等等,但招牌跟店面都長得很復古,我覺得是一條很可愛的商店街。

 

IMG_0668.jpg

 

  其實到鎌倉的最大感想就是這個城市太犯規了,怎麼說呢?房子都那麼漂亮,而且最誇張的是,一條十字路口,一邊的盡頭可以看到山,另一邊的盡頭可以看到海,這個與山海距離如此接近的地方,不是太犯規了嗎?!儘管如此,我也看到了鎌倉辛苦的一面,路上到處都有「津波避難圖」的告示牌,「津波」就是海嘯的意思,由於離海太近,鎌倉其實是一個遇到海嘯就會第一波被殃及的區域,上圖海面上的小島就是江之島。

 

IMG_0717.jpg

 

  終於到了今天的最後一站——江之島。到了這邊我的腳真的已經覺得不像自己的了,而且因為背相機跟後背包的關係,連腰也開始隱隱作痛。一出江之島站,就看到一群阿姨對著鐵欄杆拍照,上去圍觀了一下,原來是欄杆上竟然有小鳥的裝飾,而且還穿上了毛衣!不禁感嘆全世界的阿姨果然習性都差不多,趕快拍了一張,準備跟媽媽分享XD

 

  江之島是靠著一座「江之島大橋」跟鎌倉本島連接的,所以不管做什麼電車,都必須走路過橋才能抵達江之島,整座大橋走完大概需要15分鐘。江之島其實是一個滿商業化的地方,就是在賣一堆海產,原本想去展望燈塔看風景的,但實在太累,又覺得好像沒有很值得一去,就直接前往文佐食堂。但找文佐食堂大概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因為食堂並不在最熱鬧的江島神社區域,而是在外圍的住宅區裡,所以當時身心真的已經到快要崩潰的程度了XD

 

IMG_0730.jpg

615175.jpg

 

  雖然路途波折,但總算成功抵達文佐食堂!在《海街日記》中的名稱是海貓食堂,但內部跟電影完全一模一樣。我去的時候完全沒有觀光客,都是日本人,人潮也並不多。我想電影的熱潮可能也稍微過了,可以感覺到這家食堂真的是專門做給當地人吃的,店員都是歐巴桑。

 

IMG_0736.jpg

 

  店內的menu就是像這樣寫在牆壁上,但歐巴桑一眼就看出我是外國人,所以有給我英文菜單。招財貓旁邊擺著海街日記的海報。

 

IMG_0743.jpg

 

  吻仔魚丼(¥1000/NTD275),鎌倉很有名的食物就是吻仔魚丼,有些店甚至會買生的吻仔魚丼飯,但文佐食堂是賣熟的。除了丼飯之外還附一碗有蛤蜊的味噌湯跟泡菜。其實就是很平實的味道,畢竟就是吻仔魚而已,再怎麼樣也不會好吃到上天。但還是很開心能夠來到一間道地的大眾食堂吃飯。再加上這裡是海街日記的拍攝地,本來就是「吃氣氛」的成份居多。

 

IMG_0749.jpg

 

  找到了劇組的簽名!最左邊是是枝裕和的簽名,中間是Lily Franky的簽名(Franky叔畫畫好厲害!!),最右邊則是四姐妹的簽名,其實除了左下角的夏帆簽名很好認之外,其他三個我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查了一下之後才知道左上是廣瀨鈴、右上是長澤雅美、右下是綾瀨遙的簽名。

 

  第一天的行程到此結束~回到民宿後就發現膝蓋有點拉傷,但之前有遇過同樣的狀況,所以我知道睡一覺就會好,就沒有太擔心。雖然說沒有精力po限動,但回到民宿還是忍不住發了不少XD 這天的睡覺時間是晚上10點,那麼第二天見!晚安~

--------------------------

2019.04.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日本 鎌倉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