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3.png

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Day 7Day 8

行前&緣起篇戰利品1戰利品2戰利品3

 

IMG_1062.jpg

 

  早安,今天的起床時間是5點。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窗戶看能不能看到富士山,昨天因為下雨的關係是完全看不到的,結果今天就看到啦!!!總算放下了心中大石。匆忙洗漱更衣後,5:45跟著民宿的小巴出發前往田貫湖。Tokiwa的日出行程是免費的,冬天是去田貫湖跟白絲瀑布,夏天則是會載客人到富士山五合目,也就是富士山登山的起點處。(富士山只有夏天可以爬)

 

IMG_1049.jpg

 

  今天的早餐是昨天從江戶屋賣的咖啡牛奶跟咖喱麵包。

 

IMG_1073.jpg

 

  從民宿到田貫湖大約是20分鐘的車程,老闆催促我們要快點上車,果然到這裡沒過多久太陽就出來了。我設相機定時自拍時一位外國小姐問我要不要幫我拍,因為當時背光,所以我告訴她如果我的臉是黑的沒關係,所以拍出來就是這樣XD

 

IMG_1092.jpg

 

  因為背光的關係,其實日出之後就看不清楚富士山的樣子了,但成功看到這麼美的日出還是很開心!這算是我第一次成功看到日出呢~現場也有一些叔叔在釣魚。

 

IMG_1179.jpg

 

  大概在田貫湖逗留半小時後,接著前往白絲瀑布。日本人真的很會取名字,因為水流下來很像白色的絲綢,所以取名為白絲瀑布。昨天那場雨其實下得很及時,不然冬天白絲瀑布的水量平常好像沒那麼大。

 

IMG_1193.jpg

 

  回到民宿差不多快八點,吃完早餐後開始收拾。昨天因為沒有去到愛鷹公園,掙扎了一下還是覺得想去看看,因此就臨時更改了今天的行程。在台灣時我本來就刻意把這兩天的行程排得比較鬆,就是怕臨時會有什麼變動,所以留了一點空間避免影響到後續的行程。昨天洗完衣服後才發現其實用洗衣機之前要先告知老闆,而且要收200塊,隔天離開前我跟老闆說我昨晚有用洗衣機,老闆很阿莎力就說「不用不用!那些隱瞞不講的人才要收200塊!」真的很可愛欸XDD

 

  本來我的行程是14:20富士宮搭巴士前往河口湖,在這之前都沒排什麼行程,因此我覺得用這段時間再去一次沼津,但去了沼津之後要怎麼去河口湖呢?沼津的下一站就是三島,三島有巴士可以去河口湖,大概一小時一班。其實我不確定會不會客滿,但最後我決定賭賭看,反正如果三島的車真的沒位子了,只要在兩點之前回到富士宮搭車就好。(因為鐵路關係,靜岡這一帶是無法透過火車到達河口湖的)從這邊開始就真的是即興旅行了,在這之前我根本沒料到我會去到三島,也算是因禍得福的收穫吧。

 

IMG_1208.jpg

 

  二樓都是女生房間,簾子後面是一個梳妝台。

 

IMG_1214.jpg

 

  這天房間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很幸運直接包一間!!

 

IMG_1267.jpg

 

  在前往沼津的車上遇到了一群可愛的爺爺,他們好像是約好要一起去釣魚,每個爺爺都是從不同站上車的,卻能夠準確在同一個車廂上車真的很厲害XDD

 

IMG_1274.jpg

 

  10點鐘終於搭上開往愛鷹廣域公園的公車!錯過了兩次終於搭到你~

 

IMG_1277.jpg

 

  其實遲了一天來也是好事,因為這天剛好遇到了公園舉辦的櫻花祭。日本只要有種櫻花的地方幾乎都會舉辦櫻花祭。雖然不是像衹園祭那樣是大型的歷史祭典,而是民間自己舉辦的,但還是可以感受到每個地方對櫻花的熱愛~ 在這邊買了一個卡士達餡的鯛魚燒,問老闆能不能拍照,老闆很爽快地說好啊!日本的鯛魚燒其實還是跟台灣的紅豆餅不太一樣,日本的鯛魚燒的皮會很薄,偏向脆皮裡面塞滿餡的感覺,台灣的紅豆餅的餅皮比例會比較高。

 

IMG_1295.jpg

5530defa81b9357cb155e2fa84a330de0c979f06.jpg

tumblr_nzrqdgUNJJ1rdscsyo6_1280.jpg

 

  為什麼我會那麼堅持要來愛鷹廣域公園,其實是因為這裡也是《海街日記》的取景地之一。雖然海街日記大部分的地點都位於鎌倉,但是鈴跟風太在櫻花隧道騎腳踏車的場景其實是在這個沼津的愛鷹廣域公園拍攝的。在這邊一邊聽著海街日記原聲帶的〈櫻花隧道〉,真的很感動啊QAQ

 

IMG_1349.jpg

 

  其實這天櫻花還沒有滿開,大概是五六分開的程度,但是這裡沒有人擠人的觀光客,只有前來賞櫻的老夫婦、帶著小孩的爸爸媽媽、還有玩滑板的人,來到這種並不是什麼很有名的賞櫻景點其實很舒服。在公車上其實有一群盲眼的阿姨也來這裡賞櫻,我心想她們明明看不見卻願意走到戶外來參加這種活動,心裡覺得很感動。

 

IMG_1387.jpg

 

  愛鷹廣域公園本身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運動公園,有網球場、棒球場等等,假日經常會有高中、國中的學生在這邊比賽,上圖是棒球場。公園是位在有點山區的位置,沼津的風又特別大XD

 

IMG_1397.jpg

 

  現場也有主辦單位的攤位,有免費提供甜酒跟櫻花茶,我拿了一杯甜酒。之前一直很想喝喝看甜酒,但外面賣一小杯其實蠻貴的,這次很幸運可以免費喝到,其實甜酒就是酒麴的味道,也可以吃到酒麴,其實沒有酒精成分,喝起來就是甜甜的酒麴水。

 

IMG_1409.jpg

 

  大概在愛鷹公園待一個小時就離開,然後從沼津坐一站火車就到三島了。就像我之前說的,三島這個行程完全是昨天晚上才即興增加的,我沒把握能不能在這裡能不能買到去河口湖的票,所以一到三島就衝去富士急行巴士的窗口,結果很多外國人也在那邊排隊買票,最後順利買到1:20前往河口湖的車票。

 

IMG_1413.jpg

 

  我到的時候大概是12點,在這裡看到了靜岡著名的土產「桔梗信玄餅」(請參考戰利品食品篇),怕後面很難買到所以就買了,但其實成田機場也有Orz。這一個小時內我只是在車站附近走走,在車站對面的紀念品店買了中川政七的富士山吉籤(請參考戰利品紀念品篇)。最後在這間賣鐵路便當的店買了便當跟三島可樂餅帶上車吃。

 

IMG_1429.jpg

 

  誤打誤撞跑到三島我其實蠻開心的,因為三島其實是我很喜歡的日劇《Sorry,青春!》的主要拍攝地,可惜因為本來我沒有要來這裡,所以沒有做踩點功課,而且也只有停留一小時。但還是有時間可以品嚐三島的名產:可樂餅!!可樂餅其實就是馬鈴薯泥包裹麵包粉後拿去炸而已,有些時候會加入玉米或咖喱等口味,三島因為盛產馬鈴薯,所以可樂餅非常有名。

 

  日本每間超商都有賣可樂餅,但是在三島的便利商店一定會再特地標榜是正港的「三島可樂餅」,要成為三島可樂餅代表必須使用三島產的馬鈴薯,才能夠插上「三島可樂餅」的旗子XDDD 一開始會知道三島的可樂餅就是因為在《Sorry,青春!》裡面總是不斷出現可樂餅,甚至還是到宅現削、現切、現炸的可樂餅XDDD 比起其他的可樂餅,三島的馬鈴薯泥好像真的有比較綿密!

 

IMG_1443.jpg

IMG_1326.JPG

 

  其實吃到鐵路便當也是這次旅行的to do之一,身為外貌協會的VIP會員,我買便當的條件除了菜色我喜不喜歡之外,就只有包裝紙漂不漂亮這件事XD 挑了一個有富士山包裝紙的便當,後來查了才發現這款「幕之內」便當其實就是日本最典型的鐵路便當!內容物有漬菜、一塊炸雞、一塊炸魚、筍塊燉肉片、煎鯖魚(好吃到不行)跟玉子燒。很久沒吃到日本便當裡面的梅子了,咬下去真的超鹹超酸,馬上吞了兩大口飯!真的相信窮人可以靠一顆梅子吃完一碗飯XD

 

IMG_1450.jpg

 

  車上幾乎都是中國人,我隔壁就坐了一個中國男子,本來我是坐靠窗的,但他已經坐了我的位子,我就跟他說他坐錯了。本來有點害怕會不會遇到不講理的中國人(畢竟有遇過前科),但幸好那個男生沒說什麼就跟我換了。上圖就是河口湖車站,整個車站都是木造的,非常氣派,而且背後還有一大個富士山撐腰!

 

IMG_1464.jpg

 

  一下車後就可以感受到這裡真的是一個充滿觀光客的地方,在這裡講「すみません(不好意思)」是沒有人會理你的,因為幾乎都是外國人。這個時候來日本遇到最多的觀光客就是中國人、台灣人、老外還有日本本地的旅客,韓國人可能因為沒有假期吧,這次旅行沒什麼看到。下了巴士之後我就排隊買河口湖的2日巴士周遊券,在河口湖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周遊巴士,我住的民宿跟火車站大概距離4個公車站,走路大約20分鐘。

 

IMG_1468.jpg

 

  會住到K's House Mt. Fuji其實是一個失誤,本來我是想住另一間很漂亮的民宿,但在Agoda看房價的時候,K's House正好打了6折,一晚只要800多塊台幣,然後我就訂了。Agoda大部份都是先訂後付款的,但因為這是比較便宜的房型,所以訂的時候就刷卡了,因此我就跟另一間美麗的民宿說再見了,不過這裡真的也很棒啦!

 

IMG_1476.jpg

 

  其實富士山並不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的,夏季甚至只有50%的機率可以看到富士山,只要遇到下雨、陰天,就算是在河口湖這種離富士山很近的地方也還是會看不到富士山,所以真的是要靠運氣的。這天河口湖的天氣也很好,所以在民宿外面就看到超級超級近的富士山!!

 

IMG_1482.jpg

 

  在民宿放完行李之後,就匆匆出門趕往カチカチ山纜車,準備上天上山公園看富士山。這時候大概下午四點,公園六點就關了,所以有點小趕。天上山公園顧名思義就在天上山上面,所以必須搭纜車登山,其實也可以走路上去,但據說要走40分鐘,所以我就買了來回的纜車票(¥750/NTD207)。因為這天人潮很多,所以光是要等上山的纜車都必須先拿號碼牌,叫號之後才開始排隊買票、上車。

 

IMG_1564.jpg

 

  カチカチ山其實是日本一則古老童話的背景地,完整的故事是這樣的:

  在古代的日本,有一對老夫妻以耕田為生。附近有一隻狸貓利用笛子經常跑到老爺爺的田地偷蕃薯。老爺爺相當生氣,後來設下圈套,終於逮住了這隻狸貓。

  老爺爺離家後,狸貓就對老奶奶說:「我不再做壞事了,幫您做家事吧。」老奶奶於是解開了圈套。狸貓之後利用一根木棒把老奶奶打死了,把老奶奶煮成肉湯,並裝扮成老奶奶。老爺爺回到家後,食用了那鍋肉湯。此時狸貓一邊大笑,一邊喊著:「老爺爺喝了老婆婆湯」,接著逃回山上,老爺爺才知道自己受騙了。

  老爺爺與平時疼愛的兔子商量後,兔子想出教訓狸貓的主意,於是兔子約狸貓一起上山砍柴。兔子在回來的路上,使用打火石「咔嚓咔嚓」,點燃了狸貓背著的木柴。狸貓聽到咔嚓咔嚓後覺得奇怪,於是詢問兔子剛才的「咔嚓咔嚓」是什麼聲音?兔子回答說「因為這座山叫咔嚓咔嚓山,所以咔嚓咔嚓鳥就會發出這種響聲」,於是狸貓背部被火燒傷。兔子使用辣椒做的藥膏假裝要幫狸貓塗藥,狸貓因過度疼痛而昏死過去。

  之後,兔子約狸貓去釣魚。兔子與狸貓分別乘著兩條船出海,狸貓上的船,因為是用泥巴做的,終於慢慢地融化,狸貓溺水後,兔子將槳靠近狸貓並說:「快抓住這個吧!」然後用沉重的槳痛擊狸貓,最後狸貓沉入水中溺死,兔子幫老奶奶報了仇。

 

  是不是很可怕XD 但日本的民族性其實就真的帶有這種恐怖的狠勁,狸貓最後溺死的地方就是河口湖。太宰治後來改變了這個童話故事,把狸貓變成男人,兔子變成女人,讓這篇「血色童話」變成了一個悲劇性的愛情故事,所以讓カチカチ山變得更有名了。

 

IMG_1514.jpg

 

  我其實很懼高,但旅行會給你很多勇氣,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擠到纜車最前面去看風景,剛好我又是最前面一批上車的,所以就衝到玻璃前面。其實這個纜車上坡下坡都很穩定,雖然擠滿了人但不會晃來晃去的,所以並不會覺得害怕,而且車程其實只有3分鐘XD 上圖就是在纜車上拍的,這個湖就是河口湖(只是一小部份)。

 

IMG_1499.jpg

 

  纜車是分成一來一回的,就只有兩條纜線,所以人多就必須排隊等一下,我來回都大概各等了15分鐘。

 

IMG_1546.jpg

 

  請遊客幫我拍的照片。其實天上山公園本來是明天才要去的行程,但今天天氣實在太好了,明天的天氣說不準能不能看到那麼清楚的富士山,所以決定今天就衝一波,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隔天富士山就有點被雲遮住了。

 

IMG_1552.jpg

 

  天上山公園為什麼會那麼有名,就是因為這裡看富士山的view就是如此地一、覽、無、遺啊!!當然如果陰天來的話就還是會什麼都看不到。這是在展望台拍的,展望台下面也有賣輕食跟紀念品的商店。這裡還有一個心形的戀愛鐘可以敲,但因為第一次看到富士山太興奮,忘記拍照了XD 只有拍到限動~

 

IMG_1626.jpg

 

  富士山真的怎麼看都看不膩,所以一直狂拍,看著它總覺得心情就平靜下來了呢。

 

IMG_1646.jpg

 

  五點多搭纜車下山,趕上最後一班的周遊列車前往晚餐地點。河口湖周遊巴士的缺點就是有些路線的班次時間不多,到站時間也不太準,然後晚上6點以後就沒有車了,其實真的有點不方便,在車站下車後大概再走1公里才抵達我的晚餐地點。

 

IMG_1640.jpg

 

  夕陽的富士山也很漂亮,這家Lawson真的好幸福啊~

 

IMG_1664.jpg

 

  晚餐是河口湖的著名美食「ほうとう麺」,中文大概翻成餺飥麵,最有名的「ほうとう麺」店家就是「不動茶屋」,在河口湖有很多分店。其實車站附近就有一家,但我很堅持要到這家位置比較偏僻的東戀路店,因為它的建築超可愛!就像一朵雲一樣,可惜晚上來沒辦法拍到很漂亮的照片。為了到這不惜走兩公里的夜路回家~

 

IMG_1670.jpg

 

  很像在洞穴裡吃飯,但這裡非常大,講話都會有一點回音,可以容納300個客人。

 

IMG_1675.jpg

 

  ほうとう麺(¥1080/NTD 300)是河口湖這邊的本土料理。這個麵很酷的是他超級大碗,是一整個「鍋」這樣直接端上來吃的,湯匙就差不多是湯勺的大小,麵大概有半鍋的份量。雖然很大份,但一個人吃完其實也不會覺得很吃力啦!裡面的麵條是類似台灣的家常手工麵那種比較寬厚的麵條,ほうとう麺只會有蔬菜,沒有肉類,裡面有一些菇菇、大白菜、洋蔥、大蔥、胡蘿蔔絲、南瓜等,湯頭是一整個不透明的黃色。雖然沒有肉類,但濃郁的程度並不輸給豚骨拉麵。對於已經很習慣吃台灣手工麵的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很特別的料理,但是吃完真的會覺得補足了很多營養跟精力!

 

IMG_1689.jpg

 

  就連放七味粉的調味罐都是富士山的造型,超級可愛!

 

IMG_1351.JPG

 

  其實到了河口湖就感覺到氣溫是真的比其他地方冷,在天上山公園要下山的時候就覺得好冷,晚上大概是0度上下。但是我吃得暖呼呼的,走出店門,把羽絨外套的拉鍊拉到底,就這樣走了2公里的夜路回民宿。上圖是我走到一半的時候拍的,亮度就是這麼暗,四周除了車子呼嘯而過之外幾乎沒有路人。我一路上想著富士山附近有沒有什麼著名的殺人事件,結果沒想到,抬頭看看星星,發現這邊的星星真的比其他地方多!突然就覺得沒什麼好怕的了~也不會覺得很冷,因為走了兩公里,走到最後甚至還有點熱XD

 

  那麼今天就到這裡結束,明天見:)

----------------------

2019.04.25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