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3.png

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Day 7Day 8

行前&緣起篇戰利品1戰利品2戰利品3

 

緣起:

  2016年的我寫給了自己一封名叫「相約四年後的日本行」的信,內容是希望能夠再去日本一次,而且是自己去。一直以來,自己一個人到日本一直是我的夢想,這次在爸爸的鼓勵之下終於成行,不管怎麼說,這就是我的第一個海外壯遊!這次旅行的名稱叫「最後から二番目のお花見」,直接翻譯的話就是「倒數第二次的賞櫻之旅」,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呢?在《東京愛情故事》中,20幾歲的赤名莉香說:「我把每一場戀愛都當作最後一次」,但是到了《倒數第二次戀愛中》,45歲吉野千明卻說:「要相信每一次的戀愛都是倒數第二次,而不是最後一次。」因此我覺得旅行也是一樣的道理,這趟賞櫻旅永遠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行前紀錄:

  今天是行前五天,聊一下最近的心情。

 

  已經準備了將近一年,現在並沒有什麼焦慮,但是這趟旅程有很多我無法控制的變數,例如櫻花的花況,富士山也不是理所當然就可以看到的,跟天氣狀況有關係,雖然還無法保證能不能看到這些,但慶幸的是目前都在往好的結果邁進。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要出國玩太高調了,我身邊衰事不斷,手機掉在地上後home鍵不能用了、眼鏡坐歪了、水壺掉在地上轉不開了、耳機不見了。幸好哀鳳還有小白點可以用、水壺再摔一次又可以轉開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奇葩)、耳機也只是被同學誤拿而找回。但是我發現這些你用了很久,也還以為可以再用很久的東西,要消失或是壞掉,其實只需要一瞬間。

 

  我無法確定旅程上會發生什麼事,這段時間我一直在自我教育我的危機意識,因為我的危機意識真的很低,原則上走在馬路上我就是那種覺得「車子看到我自己會閃,如果真的被撞了那就算我衰」的人。就算日本治安再好,我最近也一直告誡自己不能放下包包在座位自己去上廁所之類的。就像我剛剛說的,東西不見只要一瞬間,同樣的,人命要不見其實也不需要太久。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跟平常出國不同的是真的會很害怕自己會不會死掉,甚至會怕自己會不會在出發前還沒玩到就突然死掉之類的,所以這幾天都是小心翼翼地活著,走路時錢包抓緊緊、平常喜歡闖紅燈現在也變得奉公守法了(笑)雖然坐飛機的次數已經超過50次,但其實每次坐飛機的時候我總是會想像墜機的話怎麼辦,如果爸媽在身邊的話記得要說我愛你再死掉(最好是那時會記得)。假如啦,假如我真的沒有活著回來,我想說的是我沒有什麼好後悔的,真的沒有,這一年來我做功課盡力最大的努力,也做得很開心,如果真的玩到一半死掉,某種程度上也算是蠻幸福的死法吧。這不是詛咒我自己,只是在為最壞的打算做準備,這篇行前文章最大的意義就在這裡。

 

  當然沒死掉是最好,你們才能拿到伴手禮,我也才能用買回來的東西,寫旅遊文章轟炸你們、回到學校繼續崩潰地做畢製啊484。

-----------------------

2019.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