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海報-預告篇.jpg

行前準備篇港都基隆篇山城九份篇鐵道平溪篇

-------------------------------

 關於。旅的二三事 

是的,我又要一個人去旅行了!

繼2015年暑假的「愛自己。一個人的府城微旅行」之後,

我將在這次的春假再度啟程,在台北來個大出走!

(我自己都想吐槽台南行的旅程名字了,好土....XDDD)

同樣也幫這次的旅程取了個好聽的名字,

就叫「不在他方。基隆x九份x平溪春假休日旅行」吧!

《不在他方》是陳綺貞的書名,借我拿來用一下吧XD

一開始只是覺得「不在他方」聽起來很文青,

但後來仔細想想,不在他方這四個字再適合這場旅行不過了!

因為這次的旅行地點就是「不在他方」,不在其他地方,就在我現在生活的台北地區呀~

原本的標題想寫「薇薇安春假去哪兒?」的,但首圖裡面都寫了就算了XD

為了這次旅行我還心血來潮做了四張小海報(我知道我很閒),

上面的首圖是第一張,是有點類似預告的感覺,

另外的三張則是分別用魚、山巒、鐵道當地圖,

分別代表基隆、九份跟平溪這三個地方,三個地方我會拆成三篇文章去寫,

所以剩下的三張海報就是這三篇文章的首圖啦~~

 

 心血來潮的旅行 

我的旅行,一直以來都是走那種慎重又深謀遠慮路線的,

不管是前年的台南行還是去年的日本行,都至少花了半年構思,

那種什麼說走就走、心血來潮不看地圖的旅行,對我而言簡直不可能發生。

所以這次的旅行對我來說已經是很瘋狂很心血來潮的一次了呢XD

3/14那天,在圖書館看了《Taiper Walker》的雜誌,十分喜歡,

突然就想到為期6天的春假就要來了,我卻什麼計畫都沒有,

甚至有同學還要趁春假飛去香港玩,我怎麼可以就這樣什麼都不做?

那天晚上,我馬上開始整理自己想去的地方,

然後發現我想去的基隆、九份跟平溪都還滿靠近的,

但這時的我其實還是很猶豫要不要去,因為原本是想暑假才去基隆玩的,

但後來想到七月可能有颱風又很熱,想去的心情才一點一點增加。

但我的內心還是一直很糾結,「剩沒多少時間了沒房間可以訂了吧?」、

「現在開始plan果然還是太晚了吧?」這種念頭一直充斥在我腦中。

直到在dear bnb查九份的民宿,一看到寬宿的那一刻,

我就強烈的決定「我要去!」

寬宿位於九份,但不是在熱鬧人多的老街,而是在清幽的半山上,

青年旅館的民宿類型,一晚700塊還包含有質感的早餐,

最讓我覺得心動跟有緣的是,民宿主人就是餐廳「食不厭」的老闆!

食不厭是我之前就很想去的一間日式餐廳,礙於地方偏僻遙遠就一直沒機會去,

現在竟然有這麼天大的好機會,我馬上就從40%想去變成99%想去了XD

經過一個晚上的冷靜思考,大略的安排了交通方式,

第二天我就訂房了,我個人覺得這次的旅行非常阿莎力又瘋狂啊XD

 

 旅行的意義? 

旅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從日本回來以後我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是為了看美景?吃好吃的東西?還是購物?

我覺得或許就只是想出去走走、看看世界的這份想法而已。

正好這次在旅行之前攝影社都在上阮璽老師的課,

他說:「看到別人的照片拍得很美就覺得我也要拍得跟他一樣,

可是那種照片裡面沒有你自己啊。」

因為老師的這句話,我把一些原本想「為了拍而拍」的景點刪掉了~

我覺得老師一直希望大家都能拍出有自己風格的照片,

但是我好像還是只是把東西拍得好看而已,沒有拍出自己的風格...

嗯,再慢慢摸索吧!

-------------------------------

2017.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