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怎麼說呢...

其實原本是想要用訪談錄影的方式來紀錄學測的...

但是因為考完過後實在是沒什麼心情跟精力這麼做,

所以就用打文章來代替了...

以下就用分段主題的方式來呈現囉!!

-----------------------------------------------------

學測對我來說的意義

從去年暑假開始準備學測...也超過半年了,

對很多考生來說,準備學測應該是一件痛苦又辛苦的一條路,

但對我來說,學測反而有點像是「休假」。

像休假並不是因為我準備得很輕鬆,而是在這之前,我的生活真的太忙碌了。

原本要顧部落格、看劇,要做很多工作的我,突然被迫暫停一切的活動,

每天只能讀書,其實真的很閒啊!!

而且這段時間我覺得我的記憶力衰退了不少,

我想是因為日子過得太鬆散,對生活的警覺度沒有以前那麼緊繃的關係...

 

準備學測的歷程

這個部分就分成一開始、倒數99天、倒數30天和倒數7天來說明~

一開始當然是幹勁十足的把所有科目的複習進度都排好,

然後每天都很熱血的讀書完成進度,但其實要讀完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我想每個考生都會有這種心情吧,晚上睡覺時回想一下自己這一天下來到底做了些什麼,

然後發現根本就沒讀到甚麼書,就開始很自責,然後發誓第二天一定要早起好好讀一整天,

但是到了隔天卻還是一樣過著頹廢的日子,就這樣一直循環....

倒數99天時,我發現有些學校其實不看總級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知道這件事真的只會帶來負面的影響,

因為像我在這時候就放棄數學和自然了...

這個時期是最難熬也是最天人交戰的時刻,我在11月的時候陷入了憂鬱期,

一方面是跟家人有些不愉快而冷戰了2週,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放棄總級分,

然後明明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卻沒辦法提起勁好好認真,因此覺得很煩惱、猶豫。

倒數30天的時候,因為偷偷看了《惡作劇之吻》的關係,

所以生活重新有了動力,讀書狀況漸漸進入佳境,變得比較積極了。

倒數7天時,我每天都超級開心!!!

不是騙人的,我真的沒想過自己在倒數7天時竟然會是這樣的心情,

除了像「窒息」一般為期9天的自習 (幸好有帶mp3去...),我每天都很開心,

因為已經到了最後關頭,說什麼都沒有用了,所以一直都用愉快的心情在倒數。

 

學測當天的感想

學測那兩天,其實感到很絕望,

其實在學測前一晚,我就失眠到半夜1點 (我10點半睡覺),

那個時候,心裡很多黑暗憂鬱的層面一直不斷的浮現出來,

「我還有很多數學公式沒有背」、「早知道今天下午就不要看海賊王了」、

「我好像什麼都還沒準備好」、「這樣失眠下去一定會很糟...」

那時候腦中一直想著這些事情,所以第一天考完後很絕望,

第二天雖然沒有失眠,但也沒好到哪裡去...

我一直以為考完的當下我一定會超級開心,想著「終於結束了!!!」,

但其實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因為考得很差,

所以一直想著「怎麼辦?」,同時也覺得很對不起一直支持我的爸媽,

但是後來我就想通了,不管新聞報導怎麼說,不到成績出來的那天,

誰也沒辦法說什麼,與其在這段時候傷心,不如好好放鬆一下,

即使2/18後注定要去考指考,到時候再重新出發也不遲。

其實在考完學測之前我都很篤定我死都不要去考指考的,

因此現在可能要去考指考這點讓我覺得很不甘心,

但其實冷靜想想真的要考指考的話也沒什麼不好~

而且我期望最大的是繁星,所以學測成績的重要度在其次,

希望能靠自己救自己了!!

 

考完學測的心得

學測真的是一個虛情假意的爛東西。

我想說這句話很久了!!

考生辛辛苦苦為這個攸關人生的考試準備了這麼久,

但那些教授卻用9天的時間就把考卷出好,不覺得很不公平嗎?!

而且花了18年學習的知識就為了這兩天的考試,真的很可笑...

但是卻沒辦法逃離考試的魔爪...

不過,這也是人生中最後一場大考試了啊~~

 

感謝的話

考學測的期間,我第一個想感謝的就是一起並肩作戰的603同學們,

謝謝你們即使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仍然沒有改變你們的純真本質^^

然後想感謝的劇也不少,首先是我們沒愛family,

每次聽ost時都還是覺得好多感動跟能量不斷湧現,

5月盧編的新劇《Dear My Friends》我一定會準時收看的!!

再來是新海誠導演的《言葉之庭》,它陪我走過最憂鬱的11月,

每次看小說時都覺得好像找到一個出口的感覺,真心感謝。

最最最感謝的就是最後一個月相遇的《惡作劇之吻》,

從動畫版看到日劇版,真的很慶幸可以遇到這部劇!!

這部劇把我從困境中解救出來,讓我的生活重新有了動力~~

如果當時沒有它,我應該沒辦法這麼樂觀的面對考試。

-----------------------------------------------------

2016.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