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3.png

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Day 7Day 8

行前&緣起篇戰利品1戰利品2戰利品3

 

IMG_3283.jpg

 

  早安!終於來到最後一天。昨天的旅程真的太過美好了,應該說這次旅行真的有如神助一樣順利,順利到會讓人覺得不安的那種。所以這天一早起床突然有種不太好的預感,總覺得最後一天會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後來證明我的直覺真的很準。上圖是民宿附近的大馬路,上面是一生的生茶廣告。

 

IMG_3276.jpg

 

  早餐是昨晚在聖蹟櫻丘的甜點店買的蒙布朗!其實栗子的季節是秋天,4月已經算是栗子季節的最後一點尾巴,能夠買到蒙布朗算是蠻幸運的。toi toi toi應該不是什麼名店,但是蒙布朗很好吃!應該說日本的甜點本來就很難踩到雷吧,但這個蒙布朗的層次真的特別豐富!除了外層的栗子泥之外,內層是奶油跟海綿蛋糕體,中間有一顆裹著巧克力殼的脆脆堅果,下層則是磅蛋糕那種紮實的杏仁蛋糕體,外面包著一層脆脆的塔皮,超有層次超級好吃!!

 

IMG_3296.jpg

 

  新宿御苑9點才開,但吃完早餐才8點,我就先散步到民宿附近的須賀神社走走,這裡距離民宿大約是步行10分鐘的腳程。新海誠好像對新宿情有獨鍾,《言葉之庭》的取景地是新宿御苑,《你的名字》的取景地也是新宿附近的餐廳跟須賀神社,可能他就住這附近吧XD

 

IMG_3303.jpg

sp_main_vsl02.jpg

 

  須賀神社旁邊的紅色樓梯就是《你的名字》裡面最後的重要場景,可能因為時間還早,我到的時候完全沒有人。

 

IMG_3306.jpg

 

  去完須賀神社之後還是剩下了一些時間,所以我又搭了地鐵到明治神宮,這就是住在交通核心區的好處啊!明治神宮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久以前就知道,但是卻一直處在「可去可不去」,所以一直沒有去到的地方,沒想到最後會有時間繞來這裡走走。神宮的範圍真的非常非常大,光是從捷運站要走到正殿就需要15分鐘的步行時間。

 

IMG_3308.jpg

 

  前往正殿的路上就是這樣寬廣的綠蔭步道,非常漂亮。

 

IMG_1535.JPG

 

  在明治神宮求了一個籤,因為明治神宮供奉的是明治天皇皇太后的靈位,所以這個生活籤並沒有一般我們認知的「大吉」或「凶」這些標語,反而是一段警惕自己的文字。我抽到的是「慎獨」,背面的解釋大略在說人都會以為獨自一人的時刻要做什麼都沒關係,但其實不管做了什麼事,老天都有在看,差不多就是「人在做,天在看」的意思,所以要「慎獨」,獨自一人的時候反而更要謹慎小心。我覺得真的是非常適合我的一段話,因為我的品行本來就是沒有人在看的話就會做壞事的類型,所以這段話滿說中我的。去完明治神宮後還順便去了旁邊的代代木公園賞櫻~

 

IMG_3428.jpg

 

  接著就回到新宿御苑了!因為《言葉之庭》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作品,所以連帶也很喜歡新宿御苑。3年前來的時候正值電影中的梅雨季,當時就在心裡默許著下次再來到這裡一定會是櫻花盛開的好季節,所以這次的旅行,新宿御苑是最早確定一定要來的景點,能夠遵守承諾真是太好了呢。跟3年前梅雨季的冷清比起來,這次櫻花季的遊客當然是多了超級多!因為御苑也是東京的賞櫻名點之一,但其實兩種季節都各有各的景致~

 

IMG_3375.jpg

螢幕快照 2019-05-13 下午1.20.35.png

 

  《言葉之庭》中主角最常待的涼亭。3年前找這個涼亭找了很久,這次倒是很快就找到了。其實新宿御苑裡面有很多這個造型的涼亭,但我一看就知道這個才是電影中出現過的那個涼亭。很神奇的是大部份的涼亭都很多人坐,只有這個涼亭乏人問津。看到它依然安好又孤獨,心中覺得很感慨。

 

IMG_3384.jpg

 

  因為新宿御苑很大,加上上次來已經是3年前,季節也不一樣,所以雖然是第二次來,感受卻是全新的。從御苑可以看到新宿最標誌性的建築物:docomo的電波大樓(上圖的尖塔建築)。

 

IMG_3423.JPG

螢幕快照 2019-05-13 下午1.20.49.png

 

  孝雄認出雪野是學校的老師時的遮雨棚,連樹枝的形狀都是一模一樣的。

 

IMG_3431.jpg

IMG_4034.JPG

 

  跟3年前不同的是我這次是從側門進去的,所以最後從正面出去。印象中3年前跟媽媽一起吃的草莓冰淇淋很好吃,所以經過正門旁邊的食堂就走進去,想重溫一下那個冰淇淋的味道。因為菜單上有好幾種冰淇淋,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3年前吃的草莓冰淇淋。上圖是這次去拍的,下圖則是3年前吃的,可以發現3年後少了花生碎粒,我記得原本下面好像還有類似優格或是起司蛋糕之類的東西,但這次吃也沒有了,覺得有點普通。

 

IMG_3433.jpg

 

  因為一直沒有扭到郵局的第一彈「歷代郵筒」扭蛋覺得很不甘心,於是想從扭蛋上的介紹紙找尋一些蛛絲馬跡,結果發現介紹紙上有郵政博物館的資訊。我直覺去到郵政博物館應該就能找到扭蛋,所以就利用下午的時間去了XD 郵政博物館在東京晴空塔的9樓,從新宿去比較遠,大約需要半小時的車程。來到這裡果然找到扭蛋了!一口氣就扭了四顆~

 

IMG_3438.jpg

 

  雖然我最大的目的是扭蛋,但既然都來了,就順便買票進去博物館參觀了一下。這裡展示了日本郵局的變遷,從早期的郵筒、運輸書信的車子、還有郵差的制服都有。在這邊看到了轉盤式郵筒覺得很驚喜,因為在《韋馱天~東京奧運的故事~》裡面,金栗四三投信用的就是這種轉盤式的郵筒。

 

IMG_3441.jpg

 

  裡面也有保存來自世界各國的郵票,可以按照年份和地區搜尋。我看到有兩個日本女高中生在找她們出生那年的郵票,覺得很可愛~

 

IMG_3442.jpg

 

  最早的郵筒的等比例放大複製品,這兩種郵筒我後來都有扭到!

 

IMG_3445.jpg

 

  除了常設展區之外,這邊還有一個關於飛船、電報跟摩絲密碼的特展。

 

IMG_1543 2.JPG

 

  其實旅程如果到郵政博物館就結束的話就完美了,但事實就是從這裡就是悲劇的開始⋯⋯回到新宿後才發現已經3點了,我訂了4點的車票,於是匆匆趕去赫赫有名的甜點店HARBS外帶了他們最招牌的水果千層蛋糕(¥880/NTD248),再趕回民宿拿行李。

 

IMG_1544.JPG

 

  HARBS的甜點櫃。我發現在日本外帶甜點的話不會主動附叉子給你,因為昨天在聖蹟櫻丘買蒙布朗的時候也沒有給,我想說要帶在路上吃,所以就跟店員說要叉子。

 

IMG_1545.JPG

 

  HARBS的袋子非常高級,提手的部分是緞帶的布料材質,有種在精品店購物的感覺XD

 

  因為時間算得太準,我到東京要搭前往機場的巴士時已經3點45分,又要花很多時間走到八重洲的出口,巴士的乘車點又在很奇怪的地方,最後我就放棄那班巴士了,就這樣損失了¥1000(NTD282)。其實真的不需要提前訂巴士,我本來其實是要搭N'EX成田特快去機場的,但後來發現搭巴士便宜很多,所以就選擇巴士,但做的功課不夠充足,才會發生這種事。因為當時很緊張,其實可以在4點前就取消訂票,至少還可以有機會救回車費,但總之就這樣再多花了一千日幣搭巴士。其實JR的巴士就可以現場買票了,而且10分鐘就有一班,非常方便。儘管多花了一倍的車費,但還是比搭N'EX便宜了一千塊,所以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IMG_1548.JPG

 

  在車上才有心情吃害我沒趕上巴士的HARBS千層蛋糕,讓我心情更糟的是它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就是一堆水果加上鮮奶油而已,真的不知道在紅什麼。至此真的對鮮奶油水果蛋糕失望透頂,決定以後除了蒙布朗跟巧克力蛋糕之外,再也不吃鮮奶油水果蛋糕了。

 

  到這裡為止心情都算還好,但是到了機場之後,Line的訊息突然全都跑出來了,這8天內工讀的地方發生了一些事情,我沒有收到訊息所以產生了一些誤會。在機場打完電話之後算是解開了誤會,但好心情也已經被破壞殆盡了,就沒有心情拍照,所以完全沒有成田機場的照片。我好像跟成田機場不太有緣的樣子,3年前跟媽媽在成田機場時也不是很愉快。

 

IMG_1553.JPG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安全到家了。因為拿到行李後末班捷運已經開走了,只好搭計程車回宿舍。回到家之後一看到姐姐們馬上又生猛起來了,拿出戰利品分享啊、拍照啊,興奮到都忘記傳訊息給媽媽報平安了XD

 

  這次的旅程到此結束,雖然最後的結束不是很完美,但這8天內還是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感覺會成為在做畢製很痛苦的時候的良藥呢XD 倒數第二次的賞櫻之旅,不會是最後一次:)

-----------------------------

2019.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