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3.png

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Day 7Day 8

行前&緣起篇戰利品1戰利品2戰利品3

 

IMG_2468.jpg

 

  早安!今天的起床時間是早上6點。其實很累,但五點40幾分就醒了,想說既然都起來了就早點出門吧。今天的早餐是昨天在唐吉訶德買的「じゃがりこ」跟可以用手撕成一條一條的起司。

 

IMG_2473.jpg

 

  這個組合其實是日本最近在Twitter上非常流行的食物,じゃがりこ是一種薯條零食,在じゃがりこ裡面放上撕開的起司,再加入150cc的熱水,等待3分鐘再攪拌,原本脆脆的薯條就會變成薯泥,然後起司就會牽絲。非常平價的零食就可以搖身一變,變成法國的傳統美食Aligot(起司馬鈴薯泥)!じゃがりこ+Aligot組在一起的名字就叫做「じゃがアリゴ」。

 

  這天我在做這個的時候正好遇到一對日本母女,女兒12歲,看到我在吃就很興奮地一直看著我,就跟她們聊了一下。妹妹說她也很想試試看,但還沒有做過,媽媽說回去試試看XD 好像有點教壞小孩了,哈哈哈!因為遇到昨天晚上一起聊天的韓國姐姐,又再跟她聊了一下,她問我有沒有喜歡看的韓綜,我就回答「新西遊記」,她說她知道這個節目,但是沒看過,她說她比較喜歡劉在石的節目。(新西遊記是姜虎東的節目)

 

  因為姜虎東跟劉在石是韓國綜藝界的兩大「山脈」,兩大主持人一向來沒有同台主持,所以粉絲也會分成「在石派」跟「虎東派」。我用了韓國人很愛用的比較方式,舉起一隻手說「在石」,再舉起另一隻手說「虎東」,然後問她:「所以說劉在石、姜虎東,劉在石?」韓國姐姐說對,然後又說「你真的很瞭解韓國文化呢!」因為這種比較的方式只有韓國人會用XDD

 

IMG_2466.jpg

 

  我在東京住的青旅叫Hostel Pumpkey Tokyo,老闆是日法夫婦,工作人員有日本人也有外國人,來這邊住的大部份都是法國等老外,亞洲人稍微少一點。上圖是櫃檯跟鞋櫃,這裡是我這次住的民宿裡面最貴的一間,一個晚上要¥4500(NTD 1256)。

 

IMG_3084.jpg

 

  廁所跟洗手台,這裡的洗臉盆比較小一點。其實我本來對免治馬桶完全沒有任何感覺,因為我也不會用它來洗屁股,但是冬天來日本終於發現免治馬桶的一大好處,那就是馬桶圈的加熱功能!在台灣還沒有這種感覺,但在日本的天氣,坐到熱馬桶跟冰馬桶的差別就跟天堂和地獄差不多。外國人都說其他地方都好冷,只有坐在馬桶上是溫暖的,他們覺得這點很怪又很神奇XD

 

IMG_3085.jpg

 

  Pumpkey的浴室應該可以成為這次旅行中我最愛的浴室,因為前面的更衣空間非~常~大~ 甚至還有抽屜可以放衣服,更厲害的是浴室都有附一台電風扇!雖然冬天用不太到,但如果是夏天的話,洗完澡穿衣服的時候有風扇可以吹真的很棒啊!

 

IMG_3081.jpg

 

  我的房間。這三天都是我都睡在左上方的上舖,是這次旅行中唯一睡上舖的三個晚上。四個床都是給女生住的,第一天遇到兩個拉丁裔的女生把暖氣開得非常大,所以我帶來備用的短袖睡衣就派上用場了,幸好她們隔天就離開了。

 

IMG_2464.jpg

 

  共用的廚房空間,這裡雖然沒有像K's House那麼大,但是廚具也是一應俱全。圖中粉色衣服的是昨天一起聊天的韓國姐姐,對面則是剛剛提到的日本母女。日本媽媽說這裡好像都是外國人居多,我說這家民宿確實老外比較多,日本母女是為了辦事情而來到這家民宿。

 

IMG_2489.jpg

 

  其實一路上在很多地方我都看到了喜歡的演員拍的廣告,但一直沒看到高橋一生的。結、果!!老天爺在最後一站讓我每天都可以看到一生的大型廣告看板啊QAQ 在台灣的時候我就知道一生拍了這個「生茶」的廣告,沒想到可以在我住的地方看到~~每天回家都會抬頭看一下一生,就覺得好療癒!!後來我也買了生茶來喝~

 

IMG_2477.jpg

 

  Hostel Pumpkey外面的小巷,四谷三丁目並不是什麼大站,所以沒有多少觀光客,早上都是前往地鐵站的上班族而已,我很喜歡這樣的小巷。

 

IMG_2493.jpg

 

  再次回到東京地鐵還是覺得捷運站真的很老舊,畢竟歷史很悠久了,管線就這樣直接裸露在天花板上,跟英國的地鐵蠻像的。不管在美觀跟清潔度上還是很少有地方可以贏過台北捷運。

 

IMG_2626.jpg

 

  第一站是上野動物園。正好動物園旁邊就是東京最有名的上野恩賜公園,可以順便賞櫻,但不知道是我沒有走到對的地方還是怎樣,並沒有覺得特別驚艷。上野動物園有三個入口,我是從「池之端門」進去,一進去就可以先看到我最想看的鯨頭鸛跟霍加皮。上圖就是鯨頭鸛!是不是很帥!

 

IMG_2664.jpg

 

  一開始是嫻姐跟我說這個動物我才知道鯨頭鸛的,實際見到本尊真的好開心啊!鯨頭鸛其實也算是上野動物園的明星動物之一,因為在亞洲其他的動物園並不容易看到這個動物~上野動物園總共養了4隻鯨頭鸛,但當天我只看到兩隻,而且有一隻離得很遠。上野動物園很貼心的是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名字,會放上告示板讓遊客知道這個區域有多少隻動物,有些比較特別的動物也會有板子寫上相關的習性或介紹。我拍的鯨頭鸛叫做Milie,每隻鯨頭鸛腳上都有不同顏色的足環,可以分辨出哪一隻是哪一隻。

 

IMG_2642.jpg

 遊客可以靠腳上的色環分辨動物的名字 

 

  鯨頭鸛是一種大型鳥類,身長可以到150公分,目前是易危等級的保育類動物。因為鯨頭鸛其實很少動,幾乎就是一直站在那裡。我大概在鯨頭鸛這區待了半小時,才看到一隻鯨頭鸛有稍微走動,要看他們動起來的話需要一點耐心。這種鳥是會飛的,但因為很少動,所以要看到它飛起來也需要一點運氣,我沒有看到。上野動物園很貼心地放了一塊看板,上面寫著:「為什麼鯨頭鸛都不會動?」原因是鯨頭鸛原本是棲息在沼澤地,在水池裡必須放慢動作才不會驚動到水中的獵物,因此行動會變得非常遲緩。

 

IMG_2687.jpg

 

  這次來上野動物園除了想看鯨頭鸛之外,還有一個想看的動物叫霍加皮。我會知道這個動物是因為詩媛請我幫她代買霍加皮的玩偶,然後就覺得這個動物也太酷了吧!腳像斑馬身體像長頸鹿,一看就知道是快絕種的超珍稀動物。實際上我到的時候這隻霍加皮是沒有公開的,所以在找它的時候花了一點時間,最後是在室內的飼育場裡面隔著玻璃看到它。霍加皮是麒麟科的動物,跟長頸鹿是近親,所以本來在室外他們兩個的展區是放在一起的,但因為這隻霍加皮去年12月才從美國搬到上野,而且霍加皮的聽覺非常敏感,太大的聲音就會讓他受到驚嚇(日文的寫法是神經質XD),所以目前還沒有讓他公開亮相,先讓他適應上野的環境。

 

  看到他的介紹時其實覺得很難過,因為懷孕期非常長,養育上的困難加上熱帶雨林的削減,導致霍加皮目前在世界的數量非常稀少。上野動物園本來其實有兩隻霍加皮的,但是在1月的時候死了一隻。目前亞洲只有上野動物園可以看到霍加皮,世界各國也已經簽定了霍加皮的共同保育計畫,希望這隻美麗溫柔的動物可以一直生存下去!

 

IMG_2717.jpg

 

  其實本來沒有要在上野動物園待很久,但後來在這裡待了4個小時XD 中午在園裡的餐廳簡單吃了午餐,我點的是一個炸雞basket(¥750/NTD207)。其實我覺得以動物園的價錢來說這份餐點並不貴,因為很多遊樂園區的東西都會賣得超級貴,但750的價錢其實可以說是便宜了!雖然不是很大份,但裡面有品質很好的烤麵包、薯條、生菜沙拉跟兩塊蠻大的炸雞!

 

  在紀念品店成功找到詩媛要買的霍加皮之後,覺得沒有給自己買點什麼好像有點虧,就再繞了一圈逛逛,結果就被我找到我超想要的蛇玩偶!!!(請參考戰利品紀念品篇)猶豫了一分鐘之後決定不要重倒詩媛的覆轍,買下去!!

 

IMG_2574.jpg

 

  接下來是可愛動物區,超可愛的狐獴!他一直一臉嚴肅地看著蒼天我覺得很好笑XD 而且頭也不太會動,我就想說老兄你脖子不痠嗎XD

 

IMG_2588.jpg

 

  這隻很像穿山甲的動物叫做犰狳,遇到危險的時候他會把自己縮成一顆球,但我看到他的時候,他就一直超快速地來回跑XDDD 看起來真的滿智障的哈哈哈!

 

IMG_2724.jpg

IMG_2741.jpg

 

  其實到東京的這幾天天氣很舒服,但是風非常非常大,沒有風的話其實不會很冷,但是風一直吹就很冷XD 當天有一些動物不知道是因為風大覺得冷,所以好幾隻抱在一起取暖!!你就會聽到附近都是一片「卡哇伊」的叫聲XD 很多日本人也一直說是因為太冷了的關係,他們才會抱在一起,但搞不好有其他原因啊XDD 上圖是《馬達加斯加》裡面出現過的環尾狐猴,他們的展區在湖上的一塊小島上,旁邊還有牌子解釋他們為什麼不會逃跑,因為他們不會游泳XDD 下圖則是非常受歡迎日本獼猴,也就是冬天會泡湯的雪猴。

 

IMG_2751.jpg

 

  畢竟是日本本地的原生動物,所以展區特別大,獼猴也很多隻。大部份的獼猴都是成對在一起玩,但是有一隻看起來超邊緣的獼猴自己一個人很淒涼地縮在岩石之間,看起來就是一副「寶寶寂寞冷」的表情,超可愛的啊!!好像看到了我自己哈哈哈哈哈!

 

IMG_2775.jpg

 

  超可愛的土撥鼠!!真的像奇異果一樣毛茸茸的,他們的移動速度真的很快,必須有耐心才能等到他們停下來讓你拍,而且因為他們會鑽洞,經常拍一拍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突然感慨我的綽號從國中的土撥鼠、高中的小白鯨,慢慢進化成鮟鱇魚跟深海大魷魚,這個外貌變化是不是太大了一點XDD

 

IMG_2781.jpg

 

  當天只有看到一隻水獺,而且他還在睡覺XDD 水獺的展區有一個很大的水池,然後有一條通道可以連到這個水箱。旁邊有日本大叔說:「真好命啊,這小子!」好像很羨慕只要躺著就有很多人看的水獺一樣XD

 

IMG_2811.jpg

 

  上野動物園大部份的動物都離觀眾很近,最震撼的就是近距離看到了黑猩猩,雖然隔著玻璃,但我們的距離應該少於10公尺。一開始都還看不出黑猩猩到底在哪裡,看到旁邊遊客用手指了之後才發現原來猩猩就在那堆布裡面!!等到它翻身了才看到它的臉,自己蓋被被遮太陽也太可愛!

 

IMG_2819.jpg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黑猩猩,但是第一次覺得它們真的好大!!黑猩猩的展區很大,所以被劃分成三四個玻璃展示區,讓大家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正好在其中一個展區的時候有一隻黑猩猩朝我們這邊走來,遊客馬上暴動一直說「來了!來了!」,然後就坐在離我們超級近的地方擺pose讓我們拍!!!上圖這個pose根本就是超模等級了吧~~

 

IMG_2840.jpg

 

  從另一個角度則是拍到了可愛的黑猩猩一家人,這背影也太溫馨~~最右邊的那隻黑猩猩真的非常非常大!!我其實不確定它是男是女,但真的非常非常巨大,近距離觀賞真的覺得很壯觀啊~

 

IMG_2846.jpg

IMG_2847.jpg

 

  超級無敵可愛的北極熊,四處也都是一片「卡哇伊」的叫聲,趴睡的樣子實在太萌了,瘋狂拍了好幾張,覺得跟我家爸爸實在太像了,每次看到這幾張照片就會想起爸爸QAQ

 

IMG_2778.jpg

 

  我很喜歡上野動物園的原因除了很多站在遊客角度去解釋的介紹牌之外,他們其實也很努力讓小朋友知道動物園的使命是什麼。雖然被關在動物園的動物總讓人覺得很可憐,但動物園其實也在保護一些瀕臨絕種的動物。這天上野動物園的定時導覽主題是「動物們的覓食」,可惜我當時看到這個板子時,時間已經過了。

 

IMG_2856.jpg

IMG_2858.jpg

 

  我要離開的時候正好是要從熊貓館附近的出口出去,正好遇到了一群動物園的志工阿姨在跟小朋友說明熊貓吃的食物,我也湊上去看了一下。現場有一些熊貓吃的竹子跟植物,阿姨看到我在拍照之後,就打開上圖的袋子讓我拍,我問她「這是熊貓的食物嗎?」,她說這是「poo pooです」,這回答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XDDD 真的沒想到熊貓的大便竟然是這樣的,阿姨還讓我聞聞看,熊貓因為只吃竹子,所以大便是完全沒有臭味的,只有淡淡的竹子香,捏起來也是硬硬的!這種難得的體驗非常有趣啊~~

 

IMG_2862.jpg

 

  接下來因為很想找之前在天上山公園扭的歷代郵筒扭蛋(請參考戰利品紀念品篇),所以跑去秋葉原跟原宿找了扭蛋,但都沒有找到XD 過後到千代田區的靖國神社和千鳥之淵賞櫻。千鳥之淵是東京最最最有名的賞櫻景點,一到半藏門站的時候就已經人潮擁擠,因為這裡不僅有千鳥之淵這個賞櫻景點,也是靖國神社、皇居跟武道館所在的地方。上圖是從天橋上拍下去的,整條馬路都種滿櫻花~

 

IMG_2875.jpg

 

  因為我到的時候已經四點多,就先去快要關門的靖國神社。靖國神社一直都很有名,最大的原因是這個神社的主祭神並不是任何神明,而是在戰爭中犧牲的軍人。這裡最初是為了紀念在明治維新時期的戊辰戰爭中為恢復明治天皇權力而犧牲的3500多名反幕武士,但是在二次大戰後,因為有「破壞和平、發動戰爭」的甲級戰犯入祠,靖國神社變成在政治上非常有爭議的地點。戰犯入祠後,天皇跟首相都再也沒有到神社參拜過,「到靖國神社參拜」也變成了一件非常有爭議的事情,一直以來支持跟反對的聲音都非常多。

 

IMG_2877.jpg

 

  在秋葉原的路上看到櫻餅,就買了一個,坐在靖國神社前面的櫻花樹下吃。櫻餅主要有兩種流派,一種叫「道明寺」,是用糯米包著紅豆餡後再包一片鹽漬過的櫻葉。另一種是「長命寺」,是糯米擀的皮裡面包紅豆泥,再包上一層櫻葉。其實兩種的差別只在一個是糯米,一個是皮的感覺,我買的是道明寺的櫻餅,很可惜後來一直都沒找到長命寺的,只吃到一種。不過可以完成吃到櫻餅的願望還是很開心!其實味道比我想像中的好吃,意外還滿喜歡的,雖然紅豆泥很甜,但加上鹽漬櫻葉的鹹味後就變得很融合。

 

IMG_2892.jpg

 

  靖國神社裡面也有很多櫻花,這天晚上要在這邊舉辦露天的能劇表演,上圖是觀眾席。

 

IMG_2885.jpg

 

  參觀完神社之後外面有很多「屋台」攤販,就買了一個廣島燒(¥600/NTD167)。

 

IMG_2920.jpg

 

  廣島燒跟大阪燒的差別是多了炒麵,這一盒還蠻划算的,非常大份,我吃了一點就留起來,晚上回民宿才加熱把它吃完。

 

IMG_2941.jpg

 

  其實從這裡開始我就走錯路了XD 走到千鳥之淵其實不會遇到武道館,但我就遇到了哈哈哈哈,但看一下傳說中的武道館也不錯啊!因為櫻花季也是日本的開學季節,我這兩天到武道館都遇到大學的入學式。

 

IMG_2943.jpg

 

  結果走了很久還是在千鳥之淵的對面,照片看起來很近但其實超級遠XD 這邊有一些攝影愛好者卡位拍照,但太陽已經開始下山了,然後我感覺還離它很遠,就有點著急,最後走了半小時才走到真正的千鳥之淵步道QAQ 腳超級超級累~

 

IMG_2968.jpg

 

  等我走到真正的千鳥之淵步道時,天已經黑了,所以只剩夜櫻可以看XDDD 但千鳥之淵不愧是賞櫻名點,看夜櫻的人潮還是滿滿滿!要拍到上面這張照片還必須擠過一堆人潮,等卡位才能拍到XD

 

  在這邊又走了一堆路才會到民宿,腳真的很累很痛,而且我還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在行程本上寫「感覺這天腳會走到斷掉」,看到的時候心裡想說「你早就知道會走到斷掉你還排這種行程!」XDD 來日本這幾天其實都沒有吃水果,正好Hostel Pumpkey 前面就有一家水果店,就買了一顆¥200(NTD56)的富士蘋果。水果店的奶奶問我今天有去賞櫻嗎?我說是啊,然後我發現她耳邊別著一朵櫻花,說她很漂亮。奶奶很開心地說是附近鄰居的小孩送給她的,真的好可愛~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行程,睡覺時間是10點,明天見!

--------------------------

2019.05.07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