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3.png

 

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Day 7Day 8

行前&緣起篇戰利品1戰利品2戰利品3

 

IMG_1916.jpg

 

  早安!今天的起床時間是6點。去廁所洗漱的時候就遇到Kristine,她已經洗好澡了。7點我們準時一起在樓下吃早餐,我吃的是昨天提前在Lawson買好的紅豆餡甜甜圈,飲料是民宿免費提供的紅茶茶包,紅豆餡甜甜圈超級好吃!!可惜後來沒有機會再吃一次~

 

IMG_1910.jpg

 

  其實這次除了鎌倉的浴室很小之外,其他三個民宿的浴室都很寬敞,而且都是很標準的日式浴室。什麼是日式浴室呢?就是在洗澡的空間前方,一定會有一個可以換衣服的空間。上圖是K's House的浴室,前面有籃子可以放換洗衣物,有一塊類似玄關的空間可以換衣服,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浴室,因為我洗澡時會順便把乳液帶進去。洗完澡後,在穿衣服之前就可以先塗乳液,這個空間就很適合做這件事,因為地板是乾爽的。在這邊我都穿著平常在家穿的拖鞋,近幾年特別能夠體會老爸為什麼出國一定自己帶拖鞋,因為穿上自己的拖鞋真的就跟在家沒什麼兩樣啊~

 

  吃完早餐後我就check out了,因為還不到櫃檯的上班時間,本來我還有點擔心不能寄放行李,不過Kristine正好遇到工作人員,只要在行李上貼標籤,放在儲藏室門口就可以了,準備就緒後我們就一起走路到車站。昨晚我就跟Kristine達成共識,因為我們都覺得必須早點到新倉富士淺間神社才比較有把握能清楚看到富士山,但是前往火車站的周遊巴士第一班車要等到9點,所以我們昨晚就決定要自己走路去火車站,因此才會那麼早起出門。

 

IMG_1930.jpg

 

  之前我有提到從民宿走到火車站差不多是20分鐘的腳程,但我跟Kristine兩個人一路上走走拍拍,大概花了半小時才走到車站XD 因為昨天下大雪的關係,整條街道都像灑上一層糖粉一樣。我跟Kristine說好像在過聖誕節,日本人一定覺得我們兩個很像瘋子XD Kristine也很興奮,我們都沒想到可以看到下雪。

 

IMG_1935.jpg

 

  路上白色的就是積雪,遠方的山上也是一片白雪皚皚的景象。

 

IMG_1940.jpg

 

  其實從民宿走到火車站的路雖然不算近,但很簡單,走到底左轉就到了。上圖右邊是河口湖的郵局,昨天看不到富士山,今天總算拍到郵局跟富士山的合照!在這邊買了不少明信片,今天則是在這邊寄出。走到郵局就代表離車站不遠了!

 

IMG_1945.jpg

 

  我們成功搭到8:10的火車,新倉富士淺間神社在下吉田站,距離河口湖只要10分鐘的車程,但這是我在河口湖唯一一次搭到火車的行程,所以一直很期待搭富士急行線,上圖是我們搭的車。

 

IMG_1981.jpg

 

  上圖是車上拍的富士山。經過昨天下雪之後,富士山白色的部份變得更多了。富士山冬天是不開放爬山的,我一到河口湖的時候,車站就有貼禁止爬山的警告,告示牌上用英文寫著「已經有人喪命!富士山的頂部現在就跟滑雪道一樣滑!!」莫名覺得這個形容有點搞笑XD 但拍了照片後發現真的很像滑雪道呢XD

 

IMG_1953.jpg

 

  我跟Kristine的合照!Kristine在東京已經當了兩年的外籍老師,會說一點日文,不過她還是不會看漢字。我的英文會話能力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偶爾會因為緊張而忘記一些很簡單的英文單字怎麼講,比如說我就突然忘記「前天」的英文怎麼講,就跟Kristine說「yesterdayのyesterday,あっさて?(前天的日文)」用英日混合的方式跟她交談XDDD

 

IMG_2118.jpg

 

  下吉田其實是一個很小的站,附近除了新倉富士淺間神社之外就沒什麼特別的景點。

 

IMG_2002.jpg

 

  在這邊看到了富士急行線的特急列車!其實我本來以為可以坐到這一台,因為它超級可愛,但這好像是特急專用的車XD 但可以看到本尊還是很開心~

 

IMG_2058.jpg

 

  從下吉田站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新倉富士淺間神社,但是要看到上圖的五重塔,必須爬15分鐘的樓梯才看得到。當天的氣溫大概是1~2度,但爬完過後我都開始流汗了XD 一路上跟Kristine聊一些她在東京教書的事情,她有在小學跟中學教書,我問她日本的霸凌現象是不是真的很嚴重,她說中學還好,反而是小學生比較嚴重,她的班上有一個印度裔的小學生就被同學排擠了。

 

IMG_2054.jpg

 

  從半山腰看出去的view。這幾天在河口湖,真的感受到這裡是一個離山很近很近的地方,山真的就近在眼前,而且是四面環抱著這個城鎮。在富士山區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

 

IMG_2042.jpg

 

  樹叢中的積雪。(沒看過多少雪的鄉巴佬各種興奮)

 

IMG_2085.jpg

 

  我們大概在下吉田待了兩個小時,走回車站沿路的風景就是像上圖這樣的,都是田地居多。Kristine問我想不想過這樣的鄉村生活,我說短期旅遊、體驗可以,但長期住下來我應該會受不了,Kristine說她也是,我跟她說我是city girl XD 我問Kristine是第一次這樣跟初次見面的外國人一起出遊嗎?Kristine跟我說她之前有去過台灣,在九份有跟其他菲律賓人一起合搭計程車,但跟外國人也是第一次。

 

IMG_2155.jpg

 

  回到河口湖後我就在車站跟Kristine分別,前往昨天沒去到的山麓園吃爐端燒料理。爐端燒是一種日本傳統的料理方式,源自東北的仙台。很多古民家有時候也會強調他們有爐端燒,食材就放在上圖長方形的鐵條中間烤。

 

IMG_2158.jpg

 

  我點的是最便宜的飛驒套餐(¥2160/NTD600),但這餐是這趟旅程中最貴的一餐。內容物有烤淡水魚、魷魚、油豆腐、香菇蔥串、玉米、雞肉串、豆輪跟味噌烤蒟蒻,烤完後會再送上一鍋ほうとう麺。

 

IMG_2163.jpg

 

  初次之外還會附上一盤小菜,裡面是過貓之類的蕨類,還有金針菇等蔬菜,然後用醋涼拌,我覺得很好吃!

 

IMG_2159.jpg

 

  畢竟是很多觀光客來的店,店員很熱情地說要幫我拍照,店員都是一些大叔。幫我拍照的大叔知道我從台灣來後就跟我說他叔叔住在桃園,還說了一句台語(我忘記他講什麼了XD),但他跟每一個台灣人也講了一模一樣的話XDDD(不信可以查一下其他人的遊記,都會出現一樣的內容XD)

 

IMG_2170.jpg

 

  老實說好吃是其次,體驗的成分比較多。其實還是覺得滿騙觀光客的,畢竟都是一些很便宜的食材,但很多人一起來體驗應該是滿有趣的。只是那時已經12點了,我要搭13:20的車去東京,吃完還要走回民宿拿行李,其實有一點趕,所以沒有好好享受到烤東西的樂趣。不過烤魚是真的很好吃!本來會以為很難熟或是會很沒有味道,但魚上面塗了很多粗鹽,鹹到我還拍掉了一些鹽XD

 

IMG_2168.jpg

 

  好吃的烤魚,給他一個特寫獎勵!上面白白的就是粗鹽。其實我烤得很成功,裡面吃起來有熟又很鮮嫩多汁~

 

IMG_2180.jpg

 

  山麓園的外面是一個炭火爐,我本來以為是給等待的客人當暖爐用的,進去後才發現原來我們烤東西用的炭火就是從這裡拿進去的!

 

IMG_2177.jpg

 

  飯後附的ほうとう麺也是一大鍋,附上的餐具很有趣,店員跟我說一邊是勺湯用的,一邊是撈麵用的。但ほうとう麺跟不動茶屋的比起來確實遜色很多,我沒有吃完就離開了。

 

IMG_2182.jpg

 

  在民宿拿完行李,就回到車站準備搭巴士前往東京啦!上車前不忘在紀念品店買桔梗信玄餅口味的冰棒!(如果你還是不知道什麼是桔梗信玄餅,請參考戰利品食品篇,有桔梗信玄餅的本尊特寫)

 

IMG_1437.jpg

 

  因為桔梗信玄餅是結合麻糬、黃豆粉跟黑糖的點心,所以只要標榜「桔梗信玄餅」口味的食物只要掌握這三個要件就可以了。這個冰棒是叫「桔梗信玄可麗餅」,買的時候旁邊有牌子註明要退冰等10分鐘後再開始吃,外面是一層薄薄的法式可麗餅,中間有一層黃豆粉跟黑糖,裡面右邊是QQ的麻糬,左邊才是香草冰淇淋,蠻好吃的。

 

IMG_2200.jpg

 

  從河口湖到新宿的車程大概是1小時45分鐘,一路上有稍微小睡了一下。新宿車站是真的很可怕,雖然已經查好我要搭的丸之內線在什麼地方,也乖乖照著指示走了,但走到最後卻走到戶外(?)後來還是走到新宿三丁目才搭到地鐵,突然就回想起3年前在新宿也有過似曾相識的回憶XDD

 

  我住的民宿在一個叫四谷三丁目的小站,但距離新宿只有4站,交通非常便利。民宿位在大馬路旁邊的小巷中,也是很安靜的區域,從民宿走到捷運站只要5分鐘。這麼說有點自吹自擂,但回到東京真的有種回到主場的感覺!至少交通跟一些地點都是我熟悉的,逛起來特別安心,比起其他地方確實比較放鬆一些。

 

IMG_2205.jpg

 

  放完行李後就搭地鐵到中目黑賞櫻,這個時候差不多是下午4點。一下車就感受到賞櫻人潮的可怕,但我覺得很神奇的是人雖然很多,卻完全不會覺得不舒服或是很擠。我發現很重要的一個關鍵是因為當地的觀光單位會把遊客的動線安排得很恰當,因為遊客一定是跟著人潮走,所以一條路一定都是往同一個方向前進的,不會遇到從反方向來的人,因此即使人很多也不會塞車。這點我在過後的遊記中也會再重複強調的!XD

 

  所以我其實真的很佩服這些疏散交通的保安人員跟警察,他們真的發揮了很重要的功能,因為人一多大家就不會看車,所以保安們在車子來的時候都要圍封鎖線。就像我剛剛說的,走在裡面其實不會覺得擠,甚至是可以舒服行走的步調,所以回家看照片才發現原來有那麼多人,覺得很神奇!

 

IMG_2204.jpg

 

  指揮交通的警備人員。這幾天不管在任何賞櫻景點,都一定會一直看到「順路」這兩個字,「順路」在日文的意思就是「行進方向」。

 

IMG_2229.jpg

 

  中目黑雖然3年前也跟媽媽來過,但上次來得很匆忙,只是吃個拉麵,然後去了Travelers Factory就走了,而且那時是夏天也沒有櫻花看。三年後再次回到這個地方有很多不一樣的感受,其中一個最大的影響就是看了以中目黑為主要拍攝地的《最高的離婚》,所以也是抱著聖地巡禮的心情來這裡賞櫻的。(如果想更融入後面的遊記,建議搭配《最高的離婚》OST一同享用)

 

  中目黑的櫻花其實在東京的賞櫻景點中一直都是赫赫有名的,跟其他賞櫻景點很不一樣的是中目黑其實是一個很現代的商業區,也不是什麼歷史悠久的賞櫻景點,不像其他賞櫻景點附近都有歷史悠久的神社或建築。但是因為這裡有一條目黑川,再加上很多橋,所以在這邊賞櫻別有一番風味。

 

資產 2.jpg

 

  中目黑的街道全長大概有一兩公里左右,是一個很整齊的梯子狀,讓我們用上面的地圖來解釋。兩側筆直的走道都會種滿櫻花樹,然後走道中間的藍色那條線就是目黑川,然後兩條走道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短短的橋來連接。因為櫻花樹是種在人行道靠河的兩側,所以滿開的時候整個目黑川的上方都會佈滿櫻花。紅色的線則是人行道,我前面說日本的觀光協會都把動線安排得很好,就在於他們把兩側的人行道設計成一進一出的方向,就不會塞車。

 

IMG_2243.jpg

 

  上圖就是站在橋上拍的,站在橋上就可以看到下一個橋上的人,橋下就是目黑川,抬頭也全都是櫻花,看不到天空的景象。

 

IMG_2293.jpg

IMG_2170.JPG

 

  其實橋的長度很短,只有100公尺左右,中間其實是讓車子通行的馬路,但因為人潮眾多,所以每一個橋的兩端都有警備人員在指揮交通。在《最高的離婚》裡面,瑛太飾演的濱崎光生經常走在這條橋上,而且他很喜歡走在欄杆的邊邊XD 但因為當天賞櫻的人實在太多,我連到底是哪一個橋都無法確認,更不用說學光生這樣走在橋上了XDD

 

IMG_2307.jpg

 

  這間Cleaning Service Natural就是劇中光生跟結夏的家。在劇中一樓是乾洗店,二樓是他們的居家空間,現實中這裡也是一家乾洗店。因為這幾天都是中目黑的櫻花祭,所以走道兩旁的店家都會賣東西,儘管店家本來不是賣吃的,也會賣一點酒、飲料或小食。可能因為《最高的離婚》已經是2013年的劇了,沒什麼人記得這個地方就是光生的家,我到的時候只有另一對日本情侶也在踩點的樣子。

 

IMG_2375.jpg

 

  大概走了一圈後我就到中目黑車站附近的AFURI拉麵排隊,AFURI是日本知名的連鎖柚子鹽拉麵店,中目黑正好有一家分店。因為是人氣店家,所以必須排隊入店,我大概排了40分鐘才進去。裡面是用飯票機點餐的,除了點我要吃的拉麵之外,我還買了兩杯迷你的柚子鹽杯麵帶回去送朋友。我點的是AFURI的招牌柚子鹽拉麵(¥1080/NTD300),可以選雞油的比例(淡/濃)以及叉燒要選炙燒豬肉或是雞肉叉燒,我選了「淡麗」跟炙燒豬肉叉燒。

 

  日本其實很喜歡把柚子放進料理中,譬如說他們有一種叫「柚子胡椒」的調味料非常有名。因為是柚子鹽,所以湯頭喝起來真的是有柚子的香氣跟一點點陳皮的苦澀感,炙燒豬肉也很好吃,但我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覺得湯頭不夠鮮美。點完餐後我問店員能不能拿回食券,店員姐姐就幫我在食券上註明「請不要丟掉...」,覺得很可愛。AFURI的店員都是漂亮的年輕男女,店面也很嶄新漂亮,走的是主打年輕人路線的時髦風格。

 

IMG_2419.jpg

 

  吃完之後就差不多天黑了,於是可以繼續接下來的「夜櫻」行程!日本比較大型、知名的賞櫻景點都會在花期舉辦夜櫻的活動,會用燈籠照亮櫻花,跟白天賞櫻比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雖然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白天賞櫻,但夜櫻也有不同的樂趣,所以這幾天我的賞櫻行程都安排在下午4點左右開始,這樣就可以一次看到白天跟晚上的櫻花了。上圖一樣是從目黑川的橋上拍的,下方的水面就是目黑川,走道兩旁的櫻花會自然形成一個櫻花隧道的感覺!

 

IMG_2389.jpg

 

  不僅想起卞之琳的詩:「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另外,這些燈籠並不是單純照明用的,每一個燈籠其實都會寫上贊助者的名字,也就是協力幫忙舉辦這場櫻花祭的店家、協會、公司與個人的名字都會寫在燈籠上。我的猜想是一個燈籠可能價值1萬日圓(也許更多),店家買了幾個燈籠就代表捐了多少錢來幫助這個活動。

 

IMG_2394.jpg

 

  基本上中目黑每一家店都會掛兩個以上的燈籠,有些比較大的連鎖店可能會掛4~5個,上圖是Cleaning Service Natural的燈籠。除了一般店家的燈籠之外,也有很多個人捐贈的燈籠,燈籠上面就會寫OOO考試順利、OO跟OO新婚愉快、OO寵物生日快樂之類的,最酷的是看到韓團EXO的粉絲買的應援燈籠,上面寫著「最愛EXO的CHEN!」XDDD

 

IMG_2398.jpg

 

  跟Cleaning Service Natural的店員詢問了唐吉訶德的位置,其實我是特地問他們的,雖然我是真的不知道在哪裡,但我就是想問這家店的人,畢竟是光生的家嘛!而且中目黑的這家唐吉訶德其實也是《最高的離婚》的拍攝場地之一,光生在這邊遇到綾野剛飾演的上原,在劇中上原在唐吉訶德外面的走道上停放腳踏車,但其實這個地方是不能停車的,也算是反映了上原這個角色很自我中心的一面吧XD

 

  唐吉訶德其實是日本的大型連鎖雜貨店,全名是「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意思就是「超便宜的殿堂 唐吉訶德」。因為唐吉訶德在日文的發音是“donkihote”,所以日本人通常都直接用“donki”來簡稱唐吉訶德這家店(這招當然也是在日劇中學會的),所以我在問路的時候也是直接問「請問donki在哪裡」?店員很細心地跟我講解怎麼走之後,還祝我在中目黑玩得愉快!donki這個字又跟donkey有點像,所以我覺得很可愛XD

 

  在前往donkey的路上在全家買了一份報紙,因為今天是新年號公布公布的隔天,所以各大報紙的頭條全都是新年號的新聞,雖然不知道買來可以幹嘛,但這種歷史性的日子能夠買份報紙做紀念感覺也不錯。donkey賣的東西確實比外面便宜,所以意外地在這裡花了很多錢買零食XDDD 逛到眼花繚亂,因為每一家donkey至少都有兩層樓,從生鮮、零食到電子產品、盥洗用品什麼都有,逛到一半還跑去大便再繼續逛XD

 

IMG_1460.JPG

 

  回到家時就差不多9點多了,在河口湖大概五六點就會回到民宿,回到東京後果然馬上就有夜生活XD 洗完澡後就差不多10點,然後我還要洗衣服,洗衣、烘衣的時間我就在一樓的交誼廳等待。本來要寫旅行手帳的,結果後來就被外國人搭話開始聊天,還被分了一杯choya的梅酒!(天知道我想喝choya的梅酒有多久了!!)而且這個包裝感覺好親民好像牛奶盒,非常好喝!

 

IMG_1461.JPG

 

  最左邊是從韓國來唸語言學校的조성은(音譯:趙聖恩)姐姐、從法國來的Maja、還有從澳洲來的Mat。後來我主要是跟Mat還有聖恩姐姐聊天,我們一路從10點聊到12點XD 我們大部份是用日文跟英文交談,但因為聖恩是韓國人,所以我跟她也講了不少韓文,總之就是一個語言大雜燴的概念XD 聖恩比我大10歲,一直跟我說很羨慕我年輕真好、說我會講日文、韓文,英文的口音也很好(韓國人講英文都會有口音)很羨慕,然後又說我很可愛又有魅力XDD Mat則是贊同我的口音很標準!

 

  這天晚上總算是見識到韓國人有多喜歡喝酒了,他們喝完一瓶梅酒之後,竟然還要出去找酒吧喝酒!聖恩有點醉地一直喊著「飲む飲む飲む!」(喝吧喝吧喝吧!),然後一直說這是“Korean style” XD 我用韓文跟她說「韓國女人真瘋狂XDDD」,後來我當然沒有跟他們一起去酒吧,就上樓睡覺了,真是有點瘋狂的夜晚呢!

 

  那麼今晚的睡覺時間是凌晨1點,我們明天見!

------------------------

2019.04.30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