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海報-鐵道篇(橫).jpg

行前準備篇港都基隆篇山城九份篇鐵道平溪篇

-------------------------------

IMG_4982.JPG

九份的下一站就是十分,是不是很順口?XD

十分的行程只有一個,就是去看十分大瀑布,沿途逛逛老街,就這樣而已。

從瑞芳到十分的火車上有個台灣大學男生一直想跟一個韓國女遊客聊天,

不是搭訕啦,真的是很友好的想聊天,但是那個韓國女生英文真的很不好,

連"How long do you stay in Taiwan" 都聽不懂,

我一直在心癢癢想說要不要幫忙翻譯一下,卻一直不敢,就默默在聽他們聊天。

那個韓國女生其實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中間實在是講不下去的時候就用手機把韓文翻成英文拿給那個男生看。

直到後來那個男生想交她「多少錢」的中文怎麼講,她卻一直聽不懂How much的意思,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說了一句韓文的「多少錢」(얼마나)。

但是那個媽媽一直搞不清楚我們是想教她「多少錢」的中文怎麼講,

我試著指著她的包包用韓文問「這個多少錢?」,再用中文說一次「多少錢?」,

但她卻以為我是認真在問她的包包多少錢XD

所以我想了一下,因為她知道謝謝跟你好的意思,所以我就告訴她:

「康撒哈咪達=謝謝、安尼哈色唷=你好、얼마나=多少錢。」

這樣類推說給她聽以後,她終於懂了!!!

過後她還用韓文跟我說「你的韓文說得很好欸!」

我用韓文回答:「真的嗎?哈哈,謝謝你。」

接下來以下都是用韓文對答

韓國媽媽:「你是有在學韓文嗎?」

我:「沒有喔,我只是很喜歡看韓劇。」

韓國媽媽:「真的啊~好厲害!那你最近有在看什麼韓劇?」

我想了一下後說:「來自星星的你。」

(其實我講了星你之後深深的慚愧了一下,看了那麼多韓劇的人,

竟然只說得出星你這部戲,也太久遠了吧XDD

但是我很確定韓文怎麼講、又廣為人知的韓劇好像也只有星你了XD)

韓國媽媽:「啊~全智賢主演的那個!」

我:「對對對~」

韓國媽媽:「還有嗎?」

我:「呃...藍色大海的傳說...?」

(我不太確定我唸的對不對,韓國媽媽好像沒聽懂)

所以我再補充了一句:「全智賢跟李敏鎬一起演的...」

韓國媽媽:「啊啊~~」(表示瞭解)

過了一下韓國媽媽又說:「太陽的後裔?」

我:「啊~是是」

韓國媽媽:「宋仲基~真的太讚了」(還豎起大拇指XD)

我:「啊~哈哈哈哈」

不久後韓國媽媽就在猴硐站下車了~真的是很棒的交流欸!

後來那個男生也有問我是不是有學韓文,我就說我只是看韓劇就會講一些,

那個男生就說我也太強了吧XDDD

其實要不是看到那個男生雖然語言不通卻還是努力跟她講話,

我或許也沒有勇氣試著說出來呢!講完過後真的超開心的!!

但我還是對我只說得出星你感到很後悔XD

可見我韓文真的是不錯的哈哈哈~

IMG_4994.JPG

雖然十分只去了一個瀑布,但就走了三個吊橋XD

IMG_5007.JPG

很好笑的是旁邊牌子都寫著禁止通行,但還是一堆人在通行啊XD

大家就在鐵軌上放天燈,火車來的時候就站到一旁,

還真的有點像泰國的美功鐵道市場呢XD

IMG_5021.JPG

第二個吊橋:觀瀑吊橋~

吊橋旁邊的另一個橋是鐵道,我以為是運貨物的,

沒想到從十分回瑞芳的火車就走這一條!

很多追火車的人會特地來這裡拍一小時一班的火車呢~

IMG_5104.jpg

回程用千鈞一髮、真的是最後一秒的速度才跳上火車,

所以站在車頭附近,結果就遇到一個超熱情的車長,

不斷跟乘客介紹沿途風景,還說可以看到穿山甲XD

還會叫坐在前面的乘客跟老街上的人打招呼,還說:

「我開慢一點吼,你們就等於不用下車就可以逛老街了啦!」

還問一個陸客幾歲,陸客說92年生的,車長竟然說:

「喔我知道,香港回歸那年嘛!」

車長...香港回歸是我出生那年...97年....XDDDD

過後又說92共識,車長你這樣真的沒問題嗎XDDD

然後那個陸客下車時車長還多停五分鐘幫他們拍照,

過後看到我在拍他,那時他沒戴帽子,就說:

「你在拍我喔?啊要跟我講啊!沒戴帽子差很多欸!」

然後就馬上戴起帽子,說:「有差吼?」

我趕緊說:「有有有,差很多....XDDD」

過後就再搭回瑞芳,再傳承另一班火車回到板橋了~

這兩天一夜的旅行啊,真的看到很多美好的風景,

也覺得台灣真是個好地方,以前都還覺得台灣沒什麼好玩的~

除了美景也去到了用心經營的餐廳、遇到了很多熱情可愛的人,

這次的旅行沒有遺憾,圓滿成功:)

正好之前看到了《小日子》寫了一段關於旅行的話,拿來總結一下:

「旅行的最佳人數就是單槍匹馬,這個時候旅行者對世界是沒有界線、沒有防備的狀態,

能完全的開放心胸,去迎接旅程中所有的美好。」

旅行真的是很累的事情啊!暑假都不想再去玩了(翻滾)

----------------------------

2017.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