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快一個禮拜的大學生活,有些心情想要分享。

雖然搬宿舍那天我一直覺得自己心裡真的沒有多不捨多難過,

但想到媽媽為我難過、寂寞的樣子,第一天晚上我整整哭了一小時...

雖然過後再也沒有為離家掉過眼淚,頂多只是每次從家裡回台北時會有點落寞,

但大學生活,有時真的有點寂寞呢~

也許是還沒有適應整個環境,也許是還沒有交到什麼可以到處走的朋友,

雖然上課都有一起討論、可以幫忙佔位子的朋友,

但目前為止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吃飯的,也就是下課後我就是自己一個人。

其實我真的覺得沒什麼不好,自由跟寂寞本來就是一體兩面,就看你怎麼想,

選擇自由也表示要去承擔背後的寂寞,只是我會害怕一個人回到宿舍時只有我一個人,

我會想依賴室友姐姐們的陪伴,即使我也知道我們過後會越來越忙...

第一天晚上哭的時候想了很多,想到為什麼上天要這麼殘忍呢?

為什麼好端端生活在家裡要被迫離家呢?為什麼人一定要經歷這樣的分別呢?

後來想開了一直告訴自己不能這麼悲觀,既然是必經的成長,那就讓它過去吧,

一直糾結著不肯往前是沒有用的,我應該做的是去接受這樣的新生活,試著去享受它。

所以後來我都比較積極在過自己的大學生活了,

目前公博樓(文圖)是我的第二個藏身地~~每次三點半下課後就衝這邊玩手機、看書,

到吃飯時間再去吃飯才回宿舍~ 開始越來越喜歡這個圖書館啦~雖然冷氣很冷XD

一直嘗試要找新的餐廳吃,但行動力有限,每次都好懶得走去遠的餐廳吃啊XDD

然後說到課程啊,大學最好的地方就是不喜歡的課就退掉XD

所以幾乎所有的課都是我喜歡的,可以學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真的感覺很好!!

以前覺得很難、怎麼看不都懂的概念,現在經過老師講解後都漸漸有感覺了,

就有種覺得自己進入了一個新的領域的感覺~~

最後最後,雖然還有很多事情要去適應,但我會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的!

不得不說韓劇在這方面真的救了我一把,有戲劇的扶持真的會覺得好很多XDD

所以也感謝這陣子步步驚心麗給我的加持~~

-------------------------

2016.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