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2016年3月8號早上8點,我成為準大學生了。

就是想分享一下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如果跟高一的我說:「欸你以後會繁星就上大學喔」,

那時我應該完全不會相信,也從來沒想過吧?

歲月如梭,三年過去了,我從不可能繁星到可能會繁星再到一定要靠繁星,

雖然外人看來會覺得是一帆風順的用最快的速度就上大學,

但心境上還是轉了不少彎~

高三上不久就已經確定好自己的目標是要繁星上輔大影傳,

設定目標是好事,但如果一心一意的只想去拚那個目標就有風險,

但對我超愛走捷徑、投機取巧的人來說,這是一場賭注,

我就是賭我會上,就算最後沒上要考指考也在所不辭,因為那是過後再說的事。

所以我就很隨便的準備了學測,聽起來超欠扁,但真的是這樣。

很多人一聽到我要去輔大都會說「你一定躺著上啦!!」,

可能也會有不少人暗自覺得我是個沒骨氣的人吧?

但輔大真的是我一開始就設定的目標,而不是因為考不好才勉強選擇的學校,

可以說我為了輔大所以隨便考,而不是考爛了才選擇輔大。

不過最後的結果顯示我才不是躺著上,而是剛好卡到最低錄取標準而已啊!!!!

不得不說這樣的升學管道真的是充滿心機...

繁星簡直就是一場賭馬,要先算好自己的風險跟最大優勢再下注,

然後最後等開盤,校內網路撕榜的時候還會唱名整個就像商品競拍一樣XDDD

好啦其實3/8當天並不是特別緊張,只有在快到8點的時候緊張了一下,

然後看到自己上了也沒歡呼,應該是因為是預料之內的事XDD

其實現在是準大學生了當然是很開心,不過比起開心更多的是鬆一口氣的感覺,

之前雖然也覺得自己應該會上,但結果還沒出來之前誰也不能下定論嘛!!

所以現在就有種終於一切都結束了,可以好好休息了的感覺~~~

最後我要說,我終於可以把這些可惡的課本、參考書丟掉啦!!!!!!!

祝統測、申請還有指考的同學加油!!

最後送大家一段電影《小森食光》裡面的一段話:

跌倒時,試圖回顧過去

發現只是不斷重蹈覆轍

自認努力前進 卻只是在原地繞圈

最後繞回原地實在令人沮喪

但至少我累積了許多經驗

無論失敗或成功 我已經不是站在原來的位置了

我並非繞圈 而是螺旋狀前進

從某個角度看來 或許同樣在打轉

實際上卻逐步上下移動

至少稍微有點進展

或許人類本身就是個螺旋

不斷繞圈打轉 並隨時上下或橫向移動

隨著圈圈越繞越大 螺旋也會逐漸變大吧

這麼想 就能繼續努力下去了

------------------------------------------------------------

2016.03.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繁星 學測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