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產 3.png

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Day 7Day 8

行前&緣起篇戰利品1戰利品2戰利品3

 

IMG_1913.jpg

 

  早安!今天的起床時間是早上7點。在河口湖住了兩晚,住的是混宿,因為幾乎都是男生,所以有男生看到我的時候被嚇到XD 大部份都是歐美人,跟一個澳洲來的男生小聊了一下,外國人其實不如想像中的耐冷,有兩個外國人一直喊冷,可能他們習慣暖氣開很熱吧。另外也有遇到唯一的一個中國男子,他說女孩子一個人出來玩不容易XDDD

 

IMG_1705.jpg

 

  民宿的櫃檯,這家民宿也是一進來就要脫鞋,但到了這邊我才終於拿出我自己帶的拖鞋來穿。

 

IMG_1699.jpg

IMG_1702.jpg

 

  K's House的優點就是所有空間都很寬敞,因為房間裡沒有桌子,所以我都是在上圖的公共區域渡過一整個晚上,寫手帳啦、看電視啦,最後再回房間睡覺。公共區域主要是給大家吃東西用的,分成西式的餐桌區跟日式的暖桌區,我根本沒想到這次旅行竟然可以坐到夢寐以求的暖桌!!貨真價實的暖桌!!住在這裡的兩個晚上每天都窩進暖桌裡待著!(上圖左邊的桌子就是暖桌)

 

  暖桌是有通電、會發熱的,並不是蓋了一張棉被的桌子就叫暖桌,所以坐進去裡面真的是熱烘烘的。(想知道暖桌可以如何使人性墮落,請洽野田妹)因為天氣太乾,有天我盤腿坐著站起來時腳踝處的皮膚突然一陣刺痛,回到床上發現腳有點像被美工刀劃開那樣裂掉,應該是暖桌裡面太暖了,出來後溫差太大,加上天氣太乾而龜裂。

 

IMG_1696.jpg

 

  K's House真不愧是日本大型的連鎖青旅,廚房真的一應俱全,什麼都有。有很多人外國人自己買食材回來煮晚餐、做早餐,隔天早上遇到一個法國大叔自己做法式吐司!這裡也有提供免費的糖跟茶包、即溶咖啡,所以後來早餐我都不需要買飲料了。

 

  一直沒提到這次飲水的問題。因為日本不像台灣到處都有飲水機,三年前跟媽媽來日本正值夏天,我們那時很瘋狂地背著1公升的礦泉水到處跑,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也太克難了吧XDD 這次到日本因為是冬天的天氣,一開始因為水都是冰的實在太冷,一整天只喝從民宿裝的水就差不多夠了,或者是吃飯的時候喝店裡的水,不要消耗自己的水。後來到了富士宮之後,民宿老闆跟我說直接裝自來水就可以了,因為富士山地區的自來水都是用富士山上的水,直接喝也沒問題,所以到了河口湖我也是一樣畫葫蘆,直接在洗手台裝水。其實真的蠻好喝的,而且裝自來水比民宿給的飲用水還更好,因為至少還可以自己調到熱水,飲用水就只會有冰的啊XD 所以這次來日本我完全沒花錢買礦泉水,基本上就是靠自來水、餐廳的水跟民宿的飲用水就夠了!

 

IMG_1711.jpg

 

  今天的早餐是睽違3年的Boss咖啡歐蕾跟Lawson還有八天堂聯名的草莓卡士達三明治(共¥443/NTD122)。上次跟媽媽來日本喝了不少Boss咖啡,所以這次買來重溫一下,然後一直很想試試看水果三明治到底是什麼味道,但吃完以後覺得沒有很喜歡。我發現自己對草莓真的沒有愛,實在不喜歡那種熟到有點發酵的味道。

 

IMG_1746.jpg

 

  今天的第一站是河口湖自然生活館,這裡有一個叫大石公園的地方,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逆富士(富士山倒映在水面上的樣子),但我去的那天風有點大,所以沒看到逆富士,而且富士山還有點被雲遮住了~

 

IMG_1744.jpg

 

  上圖就是我在河口湖的主要交通工具:河口湖周遊巴士。周遊巴士分成紅線、綠線跟藍線,紅線是班次最多也是去最多熱門景點的。

 

IMG_1772.jpg

 

  大石公園前面有一個紀念碑,上面擺滿了來自日本全國各地有「富士」這兩個字的山帶回來的石頭,象徵全國人民將會繼續守護著富士山。

 

IMG_1785.jpg

 

  走一走肚子就餓了,便走到火車站附近的這家「小菜之店ふるや」。這家店看起來老舊不起眼,但其實是河口湖超人氣的炸物老店,平常不一定每天都有開,所以來的時候看到有開真的覺得超幸運!

 

IMG_1789.jpg

 

  真的很有昭和時代的氣氛,想起了《來自紅花坂》裡面小海跟小俊買可樂餅的時候。店內都是販賣炸物而已,有炸魚、炸火腿、炸可樂餅這幾樣小菜。

 

IMG_1796.jpg

 

  我買了一個炸火腿(¥120/NTD33),外層是用舊報紙包的,真的超復古啊!如果不是因為沾了油,我會把那份報紙留起來的XDD

 

IMG_1804.jpg

 

  本來接下去的行程是要到富士山站逛逛的,但是公車等了一陣子一直沒來,火車要兩點才有車,最後決定放棄那邊的行程,反正本來就可去可不去,只是想去看看而已。走到車站的時候正好發現有一群穿制服的人在發富士山造型的摺紙,仔細看才發現是富士急的新員工在跟遊客們打招呼,我也拿到了一個淺藍色的富士山摺紙。

 

IMG_1831.jpg

 

  因為取消了原本要去富士山站吃飯的行程,所以決定先去車站附近著名的爐端燒料理「山麓園」,結果沒想到竟然沒座位了,我用日文預約了晚上的位子。其實預約的時候我犯了一個蠻嚴重的文法錯誤,那就是店員問我名字的時候,我竟然說了「賴桑」,店員遲疑了一下用手比了比我然後說「賴桑ですか?」(是賴桑嗎?),我後來才想起日文裡面絕對不能自稱「桑」,因為對自己不能用敬語啊!!所以店員以為我說「賴桑」是說其他人XD

 

IMG_1812.jpg

 

  剛好原本查好旁邊一家賣吉田烏龍麵的店也沒開,只好走到附近這家不太起眼的小食堂用餐。走進去後裡面只有上圖兩個工人在吃飯,老先生一直說很冷很冷,看來日本這陣子的天氣確實比往年還要冷。暖爐上的牌子其實寫著「點餐請寫在memo上交給老闆」,但我一直找不到紙在哪,點完餐才發現紙就在暖爐上面XD

 

IMG_1826.jpg

 

  老闆給了我英文的菜單,我叫了一份親子丼(¥700/NTD193),很平實的大眾食堂味道。

 

IMG_1814.jpg

 

  店內有一般的座椅也有榻榻米區,觀光客如我當然選擇了榻榻米區XD 上圖可以看到後面的書架上擺滿了漫畫,但大部份都是我沒聽過的漫畫就是了。桌上有附熱水跟抹茶粉,我泡了一杯。

 

IMG_1821.jpg

 

  榻榻米區的盡頭擺著一台小電視,我轉頭看到這台小電視才赫然想起今天就是新年號公布的日子啊!我用餐的時間大概是下午1點,新年號剛剛宣布不久,小電視就在播新年號的新聞,突然很慶幸來到這家小食堂吃飯,不然在山麓園是不會有電視可以看的。新年號叫做「令和」,小電視中不斷報導著日本各地對新年號的反應,我才想到剛剛在車站確實有看到拿著麥克風跟攝影機的記者。儘管在河口湖這邊沒有感覺到太多特別的氣氛,但是小電視裡面轉播了東京的實況,市區有大電視看板的地方都擠滿了人在關注新年號的發表呢!雖然心裡有點遺憾我人不在東京,但同時也慶幸不用人擠人XD

 

IMG_1827.jpg

 

  結帳時瞥到食堂的日曆已經把新年號寫上去了,因為新年號要五月才正式開始實行,確實可以感受到日本人對年號的重視了呢。

 

IMG_1844.jpg

 

  其實我原定河口湖的行程都已經走完了,從食堂出來之後已經開始飄雪(一開始還以為是火山灰,因為富士山是活火山XD),再加上又看不到富士山,所以我就開始思索有哪些景點是看不到富士山也不會有影響的,最後決定去富岳風穴。本來我對這個景點其實沒什麼興趣,但時間還剩下不少,加上這個地點在比較遠的地方,如果不去的話河口湖周遊巴士的車票錢回不了本XDD

 

IMG_1864.jpg

 

  從車站到富岳風穴的車程大概是50分鐘,因為已經離開河口湖,來到另一個叫「西湖」的地方。河口湖附近有5個圍繞著富士山的湖泊,都是富士山的熔岩噴發所形成的堰塞湖,這5個湖泊經常被通稱為「富士五湖」,五湖分別指的就是河口湖、西湖、本栖湖、山中湖跟精進湖。

 

IMG_1847.jpg

 

  西湖這個區域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就是「青木原樹海」,青木原樹海是富士山的原生林,其實它是一個非常大的區域,雖然我不太確定上圖的樹林算不算是青木原樹海的一部份,但以地圖來看應該是沒有錯的。青木原樹海之所以很有名是因為這裡是全日本最有名的自殺聖地,在松本清張的小說《波之塔》中青木原樹海就是女主角最後自殺的地方,因為這部小說的關係,樹海後來就與自殺聖地畫上了等號。因為樹海佔地太大,加上樹林茂密,只要有心尋死,一走進去基本上就是出不來的,因此成為著名的自殺聖地。說起來有點毛骨悚然,樹海看起來確實是有點陰森森的,但我覺得是因為他們有點乾枯的關係,而且當天有很多遊客,倒是不會覺得害怕啦!

 

IMG_1866.jpg

 

  富岳風穴的海拔有1000公尺,加上又在下雪,一下車就覺得很冷,手完全是凍僵的QAQ 我發現我的iPhone在很冷的天氣下電量會突然間驟降,在風穴時,一下子從50幾%降到剩下1%!但其實還是可以繼續用,那1%可以撐很久XD 走下洞穴後就可以看到冰柱,這裡以前就是日本的天然冷藏庫,即使是在夏天也很涼爽,風穴全年的平均溫度只有3度而已。因為現在是冬天,所以這個冰柱應該是真的。

 

IMG_1871.jpg

 

  這裡到昭和初期為止都是日本保管蠶卵的地方,為了提高蠶絲的產量,日本人會把蠶卵放在涼爽的地方保存,這樣就可以把一年2次的生產回數提高到每年3~4次。

 

IMG_1872.jpg

 

  在洞穴中有一塊銀色反光的部份,其實是一種日文叫「珪酸華」的苔蘚,「珪酸華」中文就是矽酸鹽,也就是所謂的石英。

 

IMG_1885.jpg

 

  從風穴出來過後就開始下大雪!!這趟旅程壓根沒想到可以看到下大雪(我不是來賞櫻的嗎?!)下到真的以為自己在拍《冬季戀歌》,是需要撐傘的程度。不管怎麼說可以看到下這麼大雪還是滿開心的,畢竟身為熱帶人根本沒看過幾次雪,就連9年前冬天去大陸的時候也沒有看到下那麼大的雪。富岳風穴很常跟另一個鳴澤冰穴連在一起去,走路大概要20分鐘,但因為雪下太大,加上我怕去了趕不上末班公車,而且真的很冷,就決定先回民宿了。

 

IMG_1897.jpg

 

  在回程的巴士上發現去程還是橙黃色的山脈,因為下雪的關係全都變成白色的了!!!好像灑了一層糖粉似的,超可愛的啊!!

 

IMG_1905.jpg

 

  回到民宿後本來打算休息一下走去山麓園吃飯的,但因為下雪又實在很冷,最後在Lawson買了打折的馬鈴薯沙拉三明治跟三種雞肉串燒,結帳後覺得沒有酒不過癮,於是又再買了一罐水蜜桃的氣泡酒,一共是¥802(NTD222)。在民宿的暖桌裡渡過了幸福的晚上!

 

  後來洗完澡拿著手帳回到暖桌的時候,跟兩個英國來的姐妹還有一個菲律賓女生聊天(當然是用英文)。英國姐妹是從東京過來的,她們說在東京賞櫻時擠滿了人,她們明天想去カチカチ山纜車看富士山,我告訴她們要把握早上的時間才比較有機會看到富士山,因為早上7點都還能清楚看到富士山,但下午以後富士山就容易被雲層擋住。菲律賓女生則是在東京擔任外籍老師的Kristine,我們聊了一下發現我們明天都要去新倉富士淺間神社,Kristine問我要不要一起,我猶豫了一下就說好,最後我們相約明天早上7點半在暖桌這邊見面。

 

  其實旅行本來就需要一點點冒險。就像我其實也不敢確定Kristine是一個怎樣的人,但她跟我說她很習慣早起,不用擔心她會遲到,我就覺得比較放心了。而且我們當天晚上就加了fb好友,我也問了她住哪一號房,如果真的睡遲了也能互相提醒。今天晚上的睡覺時間是10點,但有點睡不著,最後睡著的時候好像已經12點了XD 那麼,一樣明天見!

--------------------

2019.04.28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