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97.JPG

 

在即將成為21歲的賴韻琳之前,我終於完成了20歲的賴韻琳應該完成的任務—拔智齒。

有看到我限動的人應該就知道,大概是六月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智齒長出來了。一開始是無聊舌頭亂舔的時候舔到的,還以為是卡到骨頭,用手摸了之後發現異常的硬,打開手電筒一照,看到了一小角的白色方塊在對我say hello。

小時候有段時間不喜歡刷牙,所以經常進出牙科,那時媽媽總是在外面的候診椅等我,我都是一個人走進去牙科的大門的。媽媽有次跟別人的家長聊起這件事,說我很勇敢,所以從那時到現在我都覺得那個時候的自己很偉大。現在回想起那段回憶,我都會想起自己小小的背影走進兩排長長的牙科手術床的畫面,有鍍一層英雄光暈的那種。

有一段看牙科的回憶我大概到死都不會忘記。那時大概是小學三年級,我照例自己走進看診室,那天應該是要拔牙吧,總之我有點害怕,然後想要問醫生會不會痛。但不知道那時候我對醫生是有什麼神聖的幻想跟誤解,總之那時候的我覺得跟醫生這種身分的人講話不能跟一般人講話一樣,要有禮貌,於是我竟然問:「請問會疼嗎?」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一邊拔牙的時候,醫生跟護士帶著戲謔的語氣說「她竟然說會不會疼欸」,那時候長大嘴巴被拔著牙的我心想「原來醫生也是一般人啊」,長大後的我每次看牙科都會想起這件事,然後在心裡吐槽了無數次,小學三年級的我就是個蠢蛋。

回到智齒的事情,總之六月的時候發現它長出來,心想「暑假再說吧」,結果暑假的時候又覺得自己很忙,就變成「開學再說吧」,就一直拖到了現在,因為這學期健保費的繳費單還沒下來的關係,還想說是不是會沒有健保,抱著僥倖逃過的心情去問爸爸,結果爸爸說健保不會斷掉,那時我才認命。這麼說來小時候那個自己走進牙科的我還比較勇敢啊!

上禮拜跟老鄧、懿嫻、菜心在仁園吃飯,還拿手電筒照了我的智齒給她們看,結果今天拔掉的是另外還沒長出來的智齒,那顆跟我say hi的還在。在看診床上,醫生跟我說要拔長出來那邊的話就上下兩顆一起拔,不然就是先拔掉還沒長出來但是經常會腫起來的那顆。天人交戰了一下之後,我選了還沒長出來的。後來在拔的時候醫生跟我說選了這顆是對的,因為已經有點發炎了。

一開始查智齒的資訊時就覺得好像很可怕,今天拔牙前也問了會不會痛這種問題,醫生也有先跟我說我的智齒長得比較深,有可能會傷到神經,或是破壞到鼻竇之類的可怕風險,但最後還是會說「這些事情基本上都不會發生啦!」XD 後來想想其實自己是滿耐痛的人,很多事情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前往醫院的路上,不斷想著每次看牙科都一直在叨嘮廢話的光生,還有看牙科一直遲到的一輝,想要透過這些角色讓我分心跟打氣一下。

所以在這裡想跟之前給我智齒建議跟鼓勵的人說聲謝謝,尤其是彩彩,還超級貼心的跟我說牙科診所的資訊,雖然我最後沒有在那裡拔,但還是覺得很暖心,謝謝妳。其實今天的醫生跟護士都很好,要做任何動作之前都會先告知「等一下會有震動、會有聲音」之類的,讓我有心理準備。但是在用類似電鑽的東西鑽我的牙齒的時候,雖然不痛,但那個聲音真的滿刺耳的,會讓人覺得莫名的恐懼。這時候腦中突然想起上禮拜菜心在仁園說她拔智齒的時候,不斷心想「幹幹幹幹幹幹幹」的事情,於是我那時腦中也都是菜心說著「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的聲音,幹完之後也差不多結束了,所以在這邊也跟菜心表示一下感謝,妳的幹幹幹滿有用的。

拔完後跟護士說我可以拿回牙齒嗎,護士說拔牙前沒有先告知就會丟掉,所以我的第一顆智齒就這樣被丟進垃圾桶了。雖然不能留做紀念有點遺憾,也對那顆智齒感到有點抱歉,但本來就是多餘的東西,確實也沒有留下來的必要,反正我還有兩顆還沒拔。

寫到這裡我差不多要去把棉花拿出來了,拔個智齒也可以寫一千五百字,我果然是文組的啊!

----------------------------------

2018.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