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看過息影預告這篇文章的人都知道,我要息影了。

從8月發那篇文章到現在,兩個月,不長不短,

中間完成了《沒關係,是愛情啊》跟《16個夏天》的劇評,成就感滿滿。

終於到今天,要跟大家說再見了~

在說感性的話之前,先把該說的、該澄清的全部都先說在前頭吧~

1. 息影指的是從今天起至2016年止,不再收看任何國內外的電視劇

    (請注意,只有電視劇,電影跟動畫片皆不在息影範圍內)

2. 內行人應該知道,vivianmusic0608這個部落格跟本格的作者是同一個人(沒錯,就是我)

    息影跟音樂部落格完全沒有關係,音樂部落格仍然會繼續照常營運!

3. 息影不等於休格,本人還是會繼續在這個部落格發表文章!

    (可能是心情札記、生活感想或是電影影評等等)

4. 關於近期有關電視劇的頒獎典禮,本人還是會繼續關注,

    例如12/3號的MAMA亞洲音樂大賞跟12/31號的SBS演技大賞我都還是會關注,

    並且分別在音樂部落格跟本格發表得獎名單!

以上是幾點要跟大家澄清的事情。

---------------------------------------------------------------------------------------

感性時間到~~~沒興趣的人可以按叉叉離開囉~~

我的讀者目前有43人,如果有人想取消訂閱的話,我真的不會介意~

這一年我看了8部劇,得到也學到了太多東西。

今天的息影文,我就一樣走平常寫劇評時的風格----文圖並茂,來跟大家一一回顧囉!!

真的有太多話想說,所以我跟平常寫劇評一樣,為這次的息影先寫了企劃書~~~

蘭陵王_ 原聲帶 ]

開播時間:2013.08.23~2013.09.23

追劇時間:2013.10月

第一部戲,蘭陵王~ 其實也是跳來跳去看的...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看到勾心鬥角的橋段,所以每次有鄭兒的戲我都直接跳過XD

但是第一次看古裝劇,真的覺得滿新奇的~

蘭陵王也是首次把偶像劇的元素融入古裝劇的戲,

例如角色說的話常常都是我們平常的用語等等....

也因為這部戲開始喜歡上林依晨~

雪舞這個角色非常不簡單,從一開始少女般的開朗活潑,到身為人母的賢淑,

再到最後為了愛人犧牲的壯大,我每次聽到雪舞這首歌時都還是會起雞皮疙瘩~QAQ

其實戲外的林依晨真的也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

她除了是個優秀的演員,更是一個孝順的女兒、努力的女人!!

 

來自星星的你

來自星星的你_ 劇評原聲帶 ]

開播時間:2013.12.18~2014.02.27

追劇時間:2014.1月~2014.02.27

來自星星的你,我真的無法形容這部戲對我的意義到底有多重大~

第一次跟著ON檔追劇、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去了解一部戲、第一次真正跟角色們對話、

第一次寫電視劇評、第一次做影片....星你真的給了我太多的第一次....

寫到這裡我已經爆淚了....QAQ

真的好開心能夠遇到這麼一群好的演員跟活靈活現的角色,

還記得當時我是在重新看過《我的野蠻女友》後才決定追這部劇,

全智賢也成為我第一個喜歡的韓國女演員。

我想,近幾年應該不會有任何一部電視劇能夠超越星你在亞洲所引起的效應...

透過這部劇,不僅是追劇情、看俊男美女,

我更看到了一個影視產業的影響力有多大,經濟效應有多強~

而星你所有的演員,我早就已經把他們當作朋友一樣時常關心了...

首先要講的就是你!! 朴海鎮!!!

天啊~真不敢相信你竟然在新劇中飾演一個智商160的天才連續殺人犯啊!!!

這個角色根本就是教授+載經哥的合體嘛XDD

《壞傢伙們》播出後一直受到好評,真的很替你開心~~

還有,你那表情真的太殺太狠了,我的暖男輝京快回來啊....

再來是我最親愛的全智賢姐姐~~

首先當然是要先祝姐姐33歲生日快樂,能夠跟依晨和你的生日連成一線真的覺得超榮幸的~~

我們姐姐現在除了在上海拍攝新電影《米拉波》之外,

也成為Adidas Originals的大中華區代言人啦~~~ 希望在台灣也能看到姐姐的廣告喔!!:)

星你讓我知道一部戲的成功,不僅要有好的演員,更要有好的導演、編劇還有劇組,

當然也要在好的時機才能促成一部好作品的誕生!!

 

我可能不會愛你_ 劇評原聲帶 ]

開播時間:2011.09.18~2011.12.11

追劇時間:2014.3月

我可能不會愛你,一部從好久好久以前就想看的戲....

結果緣分硬是讓我等到3年後才真正把這部戲看完~

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時候,總是覺得好平靜,有時甚至會覺得有點無聊,

這是一部不會讓你大哭大笑,卻會讓你看到很多東西的一部戲。

我從來沒看過一部戲裡有這麼多種愛情觀,除了4位主角,

程爸程媽、又青的家人、大仁的家人...

有好多種不同的愛情觀、不同的「對照組」可以跟主角的愛情觀做呼應。

在看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頒獎典禮後,我才體會到一部戲要得獎有多麼不容易,

我可能不會愛你一連拿下7座金鐘獎,的確是實至名歸。

我後來也發現,要找到一部不搞老梗的台劇真的很難,所以真的很佩服徐譽庭編劇~

P.s 我一定要說一點,我真的超喜歡又青跟我一樣堅持不用智慧型手機的設定!!!XD

柏霖,今年的金鐘獎你真的超帥!!

跟仔仔一起頒獎真的太犯規了啦!! 眼睛要擺哪裡啊...XD

再來當然要恭喜我們的又青姐結婚啦!!!!

婚禮真的超級溫馨,好多大牌藝人都到場了(可見依晨的魅力有多大:))

其中柏霖跟瞿導的到場是最令我感動的,一起合作過的夥伴來參加自己的婚禮一定意義非凡!!

然後從惡作劇之吻就跟依晨合作的鄭元暢雖然沒來,但人家有請瞿導帶支票給依晨啦XD

而且柏霖還真的按照劇中的約定包給依晨10萬元紅包喔:))

好啦其實重點是在照片,我並沒有放依晨在婚禮上美美的照片,

因為那些照片大家隨便google一下都找得到,

我放的反而是依晨跟喜憨兒員工的合照,因為依晨的喜餅是跟喜憨兒訂的喔~

為甚麼我這麼喜歡這個女孩,就是因為依晨的心就是這麼的美!!!

婚禮前依晨一直沒有公開自己訂了喜憨兒喜餅的事情(免得被人家說是炒作)

所以我喜歡一個演員,從來都不只是因為那個演員長得好看、或是戲演得好而已,

最重要的是這個演員的內涵!!!

全智賢當初結婚的時候也是謝絕一切贊助,也不公開老公的樣子,

這兩個演員都是人美心也美的女孩~ 衷心祝福依晨姐姐永遠幸福:)

 

主君的太陽_ [ 劇評原聲帶 ]

開播時間:2013.08.07~2013.10.03

追劇時間:2014.4月

主君的太陽...第一次嘗試看鬼戲!!!

因為我其實是一個很怕鬼的人,所以自然也很怕接觸到鬼片,

但是主君的太陽,讓我想鼓起勇氣想挑戰看看。

在這部戲裡面,看到了很多很悲傷的故事,

幾乎每個鬼的單元小故事我都哭了啊啊啊啊QAQ

其實我很明白,主君的太陽想要表達的主旨其實是「人比鬼還要可怕」,

劇中的鬼魂往往都有著悲傷的往事,真正邪惡的反而是活著的人類。

這部戲也讓我認識到了兩個奇醜無比卻又魅力無限的主角---志燮大叔和孝真姐~

還有更加瞭解了韓國OST的製作,以及韓劇配樂大師吳俊成的音樂風格~

 

請回答1997_ [ 劇評 ]

開播時間:2012.07.24~2012.09.18

追劇時間:2014.05.01~2014.05.18

請回答1997,第一次收看有線電視台的韓劇,風格很親民寫實,

跟無線電視台那種走華麗又虛幻的電視劇風格差很多~

請回答1997是第一部我真的很認真很認真在看的電視劇,

會邊看邊註記佳句的習慣就是在看這部劇時學會的~

我也在這部戲中第一次學會截圖XDD 寫劇評真的方便很多欸!!!

請回答1997也是我覺得所有劇評中寫的比較好的幾篇~

因為除了故事跟角色之外,開始會去注意導演的運鏡跟剪接~

劇評也開始寫的比較專業~:)

請回答1997送了我一份最珍貴的禮物,就是「純粹」。

1997年是我出生的那一年,能夠透過這部電視劇去看我出生的那個年代,

真的很難能可貴:)

雖然這是一部復古劇,但是劇情也不時在1997與2012年之間交替,

我所看到的1997,並不只是一個只有電子雞、跳舞毯、要用電話線上網的年代,

而是一個充滿「純粹」的年代。

「世界越快,心則慢。」請回答1997帶我找回了那些屬於90後人們的「純粹」,

更讓我知道,一個人必須要讓自己活得慢一些,才能在這個越來越快的世界站穩腳步。

(寫到這裡,再次爆淚.....)

 

奇皇后_ 原聲帶 ]

開播時間:2013.10.28~2014.04.29

追劇時間:2014.7月

3天速食追完51集的奇皇后,完全只挑有妥權跟承娘的地方看XD

雖然對這部戲沒什麼感情...

但是還是很開心能看到這麼一部史詩大戲,

除了讓我見識到MBC做戲的誠意之外,演員們更是令人驚艷,

有變色龍之稱的演技派前輩河智苑不說,

池昌旭跟白珍熙是我覺得演技非常精湛的新生代演員!!

白珍熙第一次演戲就要演心狠手辣的皇后真的很不簡單,

池昌旭飾演的皇帝更是迷倒眾多女性同胞啊~~~

真的很難想像在Running Man上嚇到叫媽媽的池昌旭,

跟在奇皇后裡演癡情皇帝的是同一個人啊XDDD

看了一些有關池昌旭的採訪後,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很有想法的演員,

妥權這個角色也被他演的非常傳神!!

期待池昌旭過後在KBS新劇《Healer》中的表現喔!!

 

沒關係,是愛情啊_ [ 劇評原聲帶 ]

開播時間:2014.07.23~2014.09.11

追劇時間:2014.07.23~2014.09.11

《沒關係,是愛情啊》,也是一部改變我很多的電視劇~

我還記得當時看到這部戲的第一印象----膽大包天!

因為優秀的劇組讓我開始追這部劇,然後就這樣從首播日看到了最後。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部戲,只能說,它真的很對我的胃!!!

從來沒看過這麼神經的一部戲,完全就是我的菜!!XD

一開始追劇的時候因為人在國外,沒辦法很專心的看戲,

所以一開始覺得這部戲真的很怪,但後來真的是越看越愛啊~~

你說《沒關係,是愛情啊》教了我什麼,我會說它教會我去包容跟關懷別人!

除了精神疾病之外,其實這部戲也有很大的部分在探討性的議題,

真心覺得這是一部很有教育價值的戲~:)

《沒關係,是愛情啊》竟然被韓國放送委員會警告「台詞太露骨」,真的是一件很瞎的事情...

一定要恭喜的是《沒關係,是愛情啊》獲得韓國精神分裂症協會頒的感謝狀喔~

會長說:「我總是為大眾對精神分裂症患者以及其家人的偏見感到不安,

因為這種偏見,讓他們不能勇敢接受治療。

我們必須讚賞《沒關係,是愛情啊》這部電視劇給了精神分裂症患者新的希望,

以及幫助改變一些社會上的偏見。」

是啊,《沒關係,是愛情啊》真的重新定義了精神病患在大家心中的定位,

我覺得劇組能獲得這個獎,比得到最佳作品還要令人高興欸:))

然後關於《沒關係,是愛情啊》的劇評,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抬愛~

也感謝痞客邦娛樂丸竟然推薦了我的劇評,我看到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啊!!!

難怪這部戲的劇評這麼多FB的讚XD

因為《沒關係,是愛情啊》的劇評真的是我很用心寫的,

我自己也覺得是所有劇評中寫的最好的一篇,劇評講到的層次也最深,

我的分析能被大家接受,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感謝今年夏天與《沒關係,是愛情啊》的相遇,看到了很多美麗的故事!!

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有愛的劇組<3

我目前把自己的桌面換成這張海秀跟載烈在沖繩的風景照,每天看到時心情都會很好:)

我也要感謝《沒關係,是愛情啊》的原聲帶,陪我度過許多等公車的日子,

每次一個人站在車站等車等很久的時候,常常會覺得自己好孤單...

但是每次聽著沒愛的原聲帶時卻又會覺得也沒什麼,會往很多有趣的方面去想,

心裡就會好過很多,真的很感謝!!

 

16個夏天_ [ 劇評 ]

開播時間:2014.07.19~2014.11.01

追劇時間:2014.07.19~2014.11.01

最後一部劇,其實我真的很開心能在一部台劇中結束~

16個夏天讓我第一次想嘗試寫分集文,而且我真的成功了!!

雖然中間曾經也想要棄劇過,但是靠著大家的支持也都撐下去了~

16個夏天的場景真的復古的很棒,我覺得劇組真的很用心~

雖然這部戲難免還是有一些老梗,但是我覺得已經突破很多了!!

16個夏天的確為台劇開創了一條新道路~

期待以後的台劇能更加進步哦!!

----------------------------------------------------------------------------

寫到這裡,真的該說再見了~~

今年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年,跟這8部劇相遇,

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人事物,還有一些共同的概念。

往後,這些角色將永遠在我的生命中,繼續陪伴我成長:)

33篇文章、1051份圖片及影音、10萬人氣,是一整年下來的成績單。

再次感謝每一位訪客的來訪,

雖然人氣並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如果沒有大家的點閱,

我就算有再多的熱情也很難堅持寫到今天。

也許息影這件事是一個遺憾吧,但是我曾聽過有人說:

有時候遺憾是好的。

有時候遺憾只是代表那時的我,

選擇了另一件同樣美好,

但更重要的事情。

最後,送給我自己一句在未見鍾情中看到的句子:

「願你自此之後,乘長風,破萬里浪。」

----------------------------------------------------------------------------

2014.11.04    21:39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