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在唱歌》是我的第一部真人劇情短片,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之前還有拍過偶動畫啦~~

其實這是一個國文課的作業...

老師要我們翻拍國文課教過的所有課文,就是根據該文章的核心概念去改編。

我們選擇的是鄭愁予的錯誤,先附上原詩。

錯誤_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這是在說一個思婦在等待良人歸來的心情,

過客讓她以為那是良人,所以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因為我們組員有不少腐女,

再加上一對從去年我們才剛認識的時候就已經是官配的BL...

所以大家一致通過用男男戀的概念去改變XD

於是演員全部都是男生,我便挑大樑成為導演+後製~~

其實拍攝的過程都滿順利的啦~

大家其實都很配合...

然後假日還跑到Kirin Pasta去拍XD

老闆還說要不要把片名叫做《辛苦了,老闆娘》XDD

真的很感謝Kirin Pasta讓我們拍了一整個下午,我們還沒買什麼東西....

不過306同學會讓你們賺過很多應該可以抵消一下吧XD

然後今天班上辦了小小奧斯卡影展~

《寂寞,在唱歌》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啊!!!!

全班投票表決,獎項只有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跟最佳女主角...

不然老師會獎勵到破產XD

開票的時候真的超緊張刺激的...

一開始都是第四組和第六組的票(我們是第一組)

緊張死了,想說是不是因為我們的影片是第一個播所以大家看完就忘了~

結果後來接連幾票都是第一組讓我們尖叫個半死啊XD

一整個很拉鋸戰~結果我們以8票之姿小勝第四組和第六組!!!

其實其他組的改編也都很棒啦:))

只是我們這組真的是拍得最嚴肅的(雖然大家一看到羅偉晏的臉就開始笑)

反正得最佳影片我真的超開心的^^

然後最佳女主角不用想也知道羅偉晏一定會得的~~

只是開票過程很有趣,不是羅偉晏就是陳政廷,而且都不是女的XD

真的很謝謝羅偉晏,拍攝期間他最辛苦,戲份最多,還要被別人嘲笑,

但是他真的很厲害,我只要跟他說這裡是要呈現什麼樣的感覺,

他就能投入感情進去,然後常常都能把我要的那種感覺演得很到位。:)

謝謝你一直忍受我的使喚啦,然後跟你合作真的很開心^^

男主角很可惜,但是蔡承峰真的太會演了,早知道應該把梁育維的戲份加大的XD

我們的影片播完時老師還特別問導演是誰,然後稱讚我拍得很不錯~

其實受到這樣的肯定真的很開心,即使只是班上小小的影展。

拍戲真的就是很需要團隊合作啦,就算我做得再多,

沒有大家的幫忙,再努力也是枉然。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奧斯卡,我會好好珍惜它。=D

-------------------------------------------------------------------------------

《寂寞,在唱歌》原聲帶_

主題曲_徐佳瑩《尋人啟事》點我

VK克_獅子張大嘴 點我

Nostalgia 點我

-------------------------------------------------------------------------------

2014.06.20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