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請假沒有去上學

原因是我要去苗栗玩

所以一下是我的旅行過程

我們在清大出發 坐著小遊覽車

前往苗栗 到了苗栗後

我們的第一站是位於三義鄉的三義木雕博物館

裏面全部都是展示用木頭雕刻出來的作品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有一個叫「百家姓」的木雕作品

裏面好像真的有一百的姓

我也有找到我的姓ㄛ!

接著第二站的是龍騰斷橋

真的很古老 而且非常雄偉、壯觀

還有掉下來的橋段呢!!

第三站是已經廢棄的勝興車站

我們可以走在鐵軌上

走到一個黑暗的隧道 展開隧道冒險!

而且隧道口還有說要注意蝙蝠ㄛ!

不過我們沒有看到啦!!

接著就要去吃飯了 吃飯的地方跟勝興車站很靠近

大概2分鐘就到了 吃飯的地方叫綠葉方舟

是一個有藤蔓爬滿房子的餐廳

四周都是綠樹 聽說他們是花了30年的時間讓樹生長ㄛ!

所以有很多情侶在那裏拍結婚照

新娘也很可憐 因為要在這麼冷的天氣里穿露背的禮服

真的很辛苦!!我們在房子裏面吃飯、抽獎

再下一站是薑麻園 一到了薑麻園就看到一頭用薑排列成的牛

它用了兩千台斤的薑排列成的ㄛ!!

後來我們就到一個咖啡館做客家擂茶

我們跟一對日本老夫婦一組

他們很厲害  一下子就把材料磨成粉了

他們磨的速度真的是快到無法想像!!

他們很親切ㄛ!!

最後本來還有去大湖酒莊的

但是因為我們到的時候他們已經關門了

也是遺憾的地方!

所以我們到一家客家餐廳吃晚飯

還滿好吃的 很有客家的味道

最後 我們就回家了

2009.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